English | 南开大学

百年南开大讲坛相关事项说明

发布时间: 2019-05-30
浏览次数: 1502

百年南开大讲坛(以下简称大讲坛)是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校庆重要的系列活动之一,计划开展至少100场高水平学术讲座,旨在引导“追求卓越,争创一流”的学术氛围,推进南开人才建设和学术发展。

1.嘉宾层次:“诺贝尔奖”等国际奖项获得者、院士、国内外知名学者和杰出校友。

2.资源提供:校庆办公室针对大讲坛设计了一系列配套资源,主要包括:电子版邀请函、讲座海报板模板。部分资源可在浏览器中打开如下链接获取:http://100.nankai.edu.cn/2018/1211/c10920a116467/page.htm 。如选用以上背板或海报,可由基金会负责制作并承担费用。

3.备案审批:哲学社会科学讲座在举办前须在宣传部完成备案审批。审批流程可通过填写表格(下载页面:http://xcb.nankai.edu.cn/11347/list.htm)或关注南开大学微信企业号,在“南开校友微应用”的办事大厅中完成。

4.讲座资源留存:大讲坛讲座是珍贵的校庆资源,各单位请与专家联系确定资料留存方式,包括:公网直播、校内直播、录像和录音,录音请各单位自行安排,其他方式统一由校友团队“南开慕校”执行,由校庆办公室协调安排。如讲座内容不宜公开或留存,也可选择均不安排,请在申请表格中标出。此外,选择任何一种直播方式则默认讲座视频可上传至“南开慕校”平台供点播观看

5.校庆办公室会为每位讲座嘉宾定做木质的百年南开大讲坛主讲人纪念牌一块,可在讲座现场由出席领导颁发。

6.经费申请:请填写《“百年南开大讲坛”活动经费支持申请表》(见附件一),提交电子版,纸质版签字盖章后交至校庆办公室(八里台校区办公楼613或津南校区综合业务东楼222)。

7.经费支持:校庆办公室提供的经费主要用来解决讲座组织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一事一议。可支出的项目包括讲座费、差旅费、住宿费、餐费等。讲座费发放请提供专家姓名、身份证号、开户银行及账号,其他事项报销请提供发票。

8.外国及港澳台专家讲座费发放:讲座嘉宾如没有国内银行卡,建议由邀请人代收代发。提供邀请人账号信息,请专家在《“百年南开大讲坛”外国及港澳台专家讲座费领取收据》(见附件二)上签收并交至校庆办公室。

9.新闻宣传:已邀请校领导的大讲坛讲座由宣传部安排记者做新闻报道。请提前告知校领导参与的环节及时间地点(主要包括1.会见 2.出席 3.主持等),由校庆办公室协调宣传部。其他情况请学院自行拟稿并提供照片,发送至新闻中心邮箱nknews@nankai.edu.cn,同时注明“某学院大讲坛供稿”及通讯员姓名。


附件一:“百年南开大讲坛”活动经费支持申请表.docx附件二:“百年南开大讲坛”外国及港澳台专家讲座费领取收据.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