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参加2019年AACSB亚太年会及培训

发布时间: 2019-05-31
浏览次数: 290

      2019525-28日,2019年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AACSB)国际认证亚太年会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召开,南开大学商学院受邀派出学院国际认证团队成员崔连广、邢金刚和杨建梁三人出席此次会议并参加了再持续提升(Continuous Improvement Review的培训工作坊。 

       此次年会内容丰富,涵盖3大主题及6个平行议题,汇聚了来自于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多所商学高等教育机构的近200多名代表,共同探讨了第四次工业革命对教育质量的影响、认证报告最佳实践、认证标准对标和教育质量体系建设、AOL数据分析和决策等认证所涉及的热点问题。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中,与会代表还分别就“行动学习”、“课程体系”、“iSER报告”等方面进行了大会主题报告分享和分组讨论。

       5月25日的CIR工作坊由新加坡国立大学魏国基教授和泰国NIDA商学院院长Viput Ongsakul教授主持,培训z中两位教授与参会成员共同探讨了2013认证标准对于再认证的影响,同时强调以使命为驱动应该贯穿于整个认证过程中,重点探讨了如何在再认证中体现对于质量提升与目标实现。

       商学院自2016年取得AACSB首次认证以来,一直秉承以使命为驱动构建国际商学教育利益相关者多元参与和互动的学院治理和商学质量保证体系,不断强化学院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方面的创新和影响力。

        AACSB亚太地区年会旨在提供一个商学院之间的良好交流平台,加强亚太地区商学院之间的交流合作。通过年会,参会的各商学院负责人能够与AACSB认证工作人员会晤交流认证评估事宜,并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商学院同行相互交流、分享观点,共同推动亚太地区商学院教育的创新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