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南开大学与法国诺欧商学院电子商务/国际商务本科双学位项目

发布时间: 2019-08-10
浏览次数: 2180

【项目介绍】

本项目是南开大学为推动中外合作办学管理体制创新,打造南开大学国际合作品牌,与法国诺欧商学院合作举办的电子商务学专业本科双学位教育项目,项目于2017年获教育部正式批准。本项目引进法国诺欧商学院的本科学士学位课程、教学计划及教学模式,结合南开大学的学科优势,制订双方共同认可的课程设置与教学计划,探索既有中国特色又融合国外教育特点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本项目毕业生同时获得南开大学电子商务本科与法国诺欧商学院国际商务本科双学位,并以其卓越的英语语言能力以及综合专业技能,获得社会各界及国外大学的广泛认可。


【合作院校】

法国诺欧商学院(NEOMA Business School)由兰斯高等管理学院(Reims Management School- ESC Reims)和鲁昂高等商学院(Rouen Business School- ESC Rouen)于2013年合并而成。合并前两校均位列法国十大高商,属于以培养全球高级商业精英而闻名的法国精英大学联盟(Grande Ecole)体系。鲁昂高商成立于1871年,是法国历史第二悠久的商学院。合并后的法国诺欧商学院成为欧洲规模最大、研究实力最强的商学院之一,同时也作为全球为数不多的同时具有AACSB、EQUIS和AMBA三大国际商学院认证的教育机构(全球54所)跻身欧洲最顶尖的商学院之列,并成为企业的理想合作伙伴。2016年在FT(《金融时报》)对全球商学院管理硕士项目的排名中,诺欧位列全球第34位。诺欧商学院总部位于法国诺曼底地区鲁昂市,拥有巴黎、兰斯、鲁昂三个校区,提供20余个学位项目,并以其与经济、技术发展的密切相关性和与时俱进的教学模式为标志,为业界认同。学院的使命是培养未来能够超越现有商业模式并具有责任感和领导特质的管理者与企业家。


【项目特色】

创新型课程设计:课程顺应基于大数据的智能商业环境的变化趋势,引入法国诺欧商学院专业课程培养体系,以培养具备商务分析战略思维和技能的、适应管理颠覆性技术和商务模式的复合型、变革型电子商务管理人才。课程模块由中法双方共同提供的必修课与选修课构成,知识点由浅入深、便于学生灵活选择。整个学习阶段注意课堂教学、企业实习与创业活动的有机结合。

国际化教学手段:授课教师由中方、法方,第三方(包括聘请国内外其他高校知名教授、知名企业高管)组成。通过跨国团队合作、实习实践等融贯一体的多样化教学手段,最大程度确保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课程内容国际化、教学手段多样化(表述、讲授+课程实习、讲授+案例讨论、调研+教师点评、讲授+试验模拟、讲座、法方网络课程等),课程以实践与创业为导向(上机实践、创业实践、继续开发实践)。

过程和质量管控:依托诺欧商学院三大国际商学院认证标准,引入课程质量管理与考评机制。对学生的考核包括考试、个人报告、团队报告、实习单位评价、毕业实习(国际评委会)、论文答辩(国际评委会)等。 

独特环境和体验:该项目提供一个双语、多元文化的学习环境,学生在系统地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同时,通过和国际学生组建混合实习/项目团队,培养跨文化沟通、团队协能力,熟悉在跨文化、跨学科的团队中培养分析问题、提供适合新型国际电子商务环境及新型商务模式的解决方案的能力。项目结合中国企业资源优势,为学生提供国际商务环境、多层次实习机会,包括课程实习、学期(暑期)实习、毕业实习(国际实习),培养学生技术理解能力、技术亲和能力、应用新技术处理商务问题的创新能力。


【项目结构】


【项目模块】


【招生对象及选拔】

  • 具有良好英语水平的2019级学生(不限专业)

  • 通过全校范围的二次选拔(笔试+面试)


【学制及学位授予】

  • 学制一共四年,在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完成。完成全部学习计划后,南开大学颁发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法国诺欧商学院颁发学士学位证书。

  • 学生可以选择在第四年前往诺欧商学院进行学习,以获得海外学习经历。


【收费标准】

  • 学费:60000元/年

  • 住宿费:我校将根据实际住宿房间按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标准收取


【联系方式】

南开大学商学院

Tel: (+86) 022-23506127

【项目手册】

诺欧项目手册.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