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热烈欢迎商学院萌新报到

发布时间: 2019-08-26
浏览次数: 580

824日,商学院2019级新生前来报到。正值南开大学新百年之际,新生也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来到校园,迎接全新的大学生活。截止下午3点,商学院343名本科生顺利完成报到,迎新工作人员收拾场地,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今年商学院新生录取总人数350人,其中男生110人,女生240人,男女比例约为12,和往年基本持平。有66名学生来自天津,18名学生来自河南,18名学生来自辽宁,山东、新疆、江西、贵州、湖南、广东、吉林、甘肃生源学生均高于10人,并有8名学生来自于南开系列学校。港澳台学生共有14人。

在迎新工作开展的过程中,校党委书记杨庆山、校党委副书记杨克欣来到迎新现场亲切问候迎新师生,询问迎新工作开展情况,向大家传递百年南开之精神,鼓励新生在南开园中培养允公允能之风貌。

同时,迎新志愿者规划了主题鲜明、线路多样的引领新生参观校园活动。分为爱国、公能、敬业、奋斗四个主题,使新生在参观校园中感受到百年历史文化熏陶下的南开精神。

当天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孙跃、副院长张继勋、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娜、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苏比·依努尔来到学生15宿、21宿看望新生。仔细询问学生入校后的情况,了解学生动态,向新生及新生家长传递商学院的亲切问候与热烈关怀。

随后,商学院2019级本科新生家长会和新生第一次全体入学教育大会分别在商学院小报告厅、大报告厅顺利举办,商学院党委书记孙跃,副院长张继勋,副院长李月琳,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娜,法国诺欧商学院招生负责人吴玟,加拿大特许专业会计师协会国际部中国区执行理事高凤敏、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教师李凯及学院教科办、国际交流与认证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积极参与其中。

新生入学后,还将陆续开展军事训练、二次选拔考试、主题入学教育、班级建设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