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举办2019级本科新生家长会

发布时间: 2019-08-27
浏览次数: 521

(通讯员 周翠翠)824日下午,商学院2019级本科新生家长会在商学院小报告厅顺利举办,商学院党委书记孙跃、副院长张继勋、副院长李月琳、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娜、法国诺欧商学院招生负责人吴玟及教科办、外事交流办公室、学生办公室老师及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孙跃书记对学生家长表示了欢迎和祝贺,并表示2019级新生是百年南开、百年商科第一批见证者,也是与南开商科新百年商科开启新起点的一代,希望家校配合,让学生们像习总书记所说的一样,在南开幸福的学习与生活,服务社会发展。

李月琳副院长为家长们简要介绍了商学院专业设置的基本情况,人才培养方向与目标,鼓励大家帮助学生完成从高中到大学的转变,根据学生兴趣进行课程选择、特色班选择及双辅修等。

张继勋副院长介绍了会计学科的发展历程并重点介绍了国际会计专业。国际会计专业是南开大学与加拿大特许会计师协会合作设立的专业,双语教学模式、CPA职业资格考试替代课程优势、接轨加拿大高校研究生项目、国际化平台和国际化能力、就业去向等优势,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会计人才。

法国诺欧商学院招生负责人吴玟介绍了南开大学-法国诺欧商学院项目项目结构、课程设计、跨学科人才培养视角、国际环境下的体验教学等,鼓励更多家长和学生关注项目。

教科办负责人杜倩颖介绍了经管法班的育人理念、培养方案、授课方式、双学位的获得等内容,并详细解答了报名途径、选拔方式、日常管理等内容。

李娜老师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管理角度,期待家长拿出陪伴的状态,充分信任南开的教育理念与育人水平,理性的支持学生的成长,通过家校联系,共同陪伴、促进学生度过大学的生活和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