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南开大学商学院校友会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分会成立

发布时间: 2019-08-27
浏览次数: 1283

    [通讯员李全] 2019714日下午,适逢南开大学百年校庆前夕,南开大学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建系二十周年之际,在学院领导亲切关怀和商学院校友会的大力支持下,在人力资源管理系各位校友和在校师生共同努力下,南开大学商学院校友会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分会正式成立。商学院党委书记孙跃校友中心主任陈序桄、人力资源管理系建后首任系主任邱立成教授、第二任系主任崔勋教授、现系主任袁庆宏教授、副主任杨斌教授资深教李新建教授张立富副教授、刘俊副教授等出席了成立仪式。80余名毕业生校友,代表着建系以来人力资源管理系培养的684名本科毕业生和300余名硕博士毕业生,从全国各地赶来参加校友会成立仪式。

    仪式由刘俊振副教授主持1999级人力系校友张义明博士代表校友分会筹备组作筹备工作报告,他向与会嘉宾和校友代表详细介绍了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校友分会的筹备工作情况。此后全体出席校友举手表决通过了《南开大学校友会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分会章程》,并选举张义明为校友分会理事长,2005级本科校友王建鹏为常务副理事长2010级本科校友李全秘书长,1999级本科校友臧凯25位校友理事。


商学院党委书记孙跃在致辞代表学院对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校友会的成立表示衷心祝贺,并高度肯定了人力系校友在此之前所取得的成绩和为母校做出的贡献。孙跃特别强调在人力资源管理系成立20周年之际成立专业校友会是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校友会不仅可以帮助校友有目标、有计划地组织开展本专业或行业相关的校友活动,促进校友自身发展,更能够在与院系的互动中促进学院学科建设发展,支持教学科研活动。她希望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校友会能够在张义明理事长的带领下,团结凝聚各届校友,做好校友服务和联络工作,不辜负母校和广大校友的厚望与重托。



人力资源管理系系主任袁庆宏教授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发展情况和人才培养情况进行介绍总结着重分析了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未来发展所面临的难得历史性机遇。他对南开人力校友勤奋敬业、抱朴守拙的风格予以充分肯定勉励人力校友把握时代机遇,珍惜人生韶光南开大学蓬勃发展和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学科建设做出更大贡献。学院校友事务中心主任陈序桄介绍相关工作情况时谈到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校友会是商学院校友会的第一个专业校友分会。根据毕业十年返校数据统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校友每年的返校比例及活动参与均位于学院前列。

首届校友会理事长张义明博士发表就任讲话他郑重承诺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校友会将在南开大学商学院校友会的指导下,发扬南开“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精神,弘扬“商以富国”之志,规范自身运行发展,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凝聚广大人力资源管理系校友,团结商学院兄弟校友组织,为校友进步、院系建设母校发展积极地贡献力量。


    成立仪式在全体齐唱南开校歌的愉快氛围中落下帷幕会后,各位嘉宾和校友们进行了热切交流,并在商学院大楼前集体合影留念。

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自创立伊始,就非常重视与各届毕业生联络与校友社团建设,这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校友分会成立之际,人力资源管理系毕业生与在校师生欢聚一堂,回首峥嵘岁月,共绘美好蓝图,以实际行动为迎接南开大学百年华诞,献上自己的一份真诚的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