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举办欢迎退役复学入伍学子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09-05
浏览次数: 593

(通讯员 周翠翠)2017923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回信,肯定了他们携笔从戎、报效国家的行为,勉励他们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2018921日,习总书记再次勉励他们,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

在这8名入伍学生中,胡一帆和董旭东均来自于商学院。94日,南开大学商学院特举办强军报国铸青春,逐梦商科新百年主题座谈会,欢迎退役复学入伍学子。商学院党委书记孙跃、人民武装部办公室主任石瑶、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娜、人力资源管理系系主任袁庆宏、商学院辅导员和部分党员及新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人民武装部办公室主任石瑶介绍了南开大学8名学子应征入伍工作整体情况,并着重介绍了来自于商学院的胡一帆和董旭东同学,并对商学院的征兵及国防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胡一帆分享了在军队期间,如何由一名体质较差的学生蜕变成为“优秀士兵”“执勤能手”和支队“最美哨兵”。董旭东汇报了在军队中经历的一些事件,充分让同学们感受到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的优秀以及荣获部队个人三等功的不易与艰辛。



南开大学国防育人工作室负责人、商学院辅导员张玉川汇报了工作室的建设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并鼓励更多的学生关注国防工作。李娜副院长代表工作室聘请胡一帆和董旭东为南开大学国防育人工作室朋辈导员,希望两位学生能够继续在学生中传承、发扬爱国奋斗精神。

两位同学的复学也受到学院高度重视,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系主任袁庆宏教授对两位学生的回归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对退役复学入伍学子的支持政策和培养计划,希望通过专业的培养将强军报国精神引入课堂,将两名同学的爱国奋斗精神不断传承下去。

“南开精神,容止格言;公能更胜日前,往昔爱国问,看今商青年”。2019级新生代表王思齐朗诵了原创诗词,强有力的展现了新生的强军报国志。

商学院党委书记孙跃充分肯定了两位入伍学生的成长与带头作用,并希望他们在复学后,能够在学习、生活中继续发扬爱国精神,鼓励现场同学学习、宣传、传承两位学生的爱国事迹和精神,用自身的行动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