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举行2019级国际学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 2019-09-11
浏览次数: 441

      新学期伊始,商学院迎来了来自韩国、马来西亚、法国、西班牙、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9名学历国际学生和23名交换学生。9月10日,学院在818会议室举行了2019商学院国际学生见面会。李月琳副院长及学院本科、研究生教育、国际交流的负责人及在读学生代表参加了见面会。

      李月琳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各位同学来到南开大学、商学院学习表示祝贺和欢迎,并结合自身留学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如何适应新的生活和学习环境,预祝他们学有所成,在南开大学度过愉快的留学生活,成为“公能日新”、“开放包容”以及“知中国服务中国”的南开人。本科与研究生教育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南开大学的学则要求、学习规范等,表示将帮助大家尽快融入南开、融入天津,为大家的日常学习保驾护航。来自马来西亚的陈婉茹同学和韩国的金玟志同学作为在读学生代表向国际学生介绍了在南开的生活和学习体验。

      为了增强学生在华留学的适应能力以及对南开的归属感,学院国际交流与认证办公室协调相关部门为国际学生提供选课手册、英文校历、国际学生手册、学院T恤和建立微信群,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据悉,伴随学校“全球南开”的国际化战略的开展,商学院国际交流工作也是不断深入与创新,学生交流人数也是逐年攀升,平均每年共派出100余名学生和接收70余名国际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