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瑞典卡尔斯塔德大学Bo Edvardsson教授做客“百年南开大讲坛”

发布时间: 2019-09-29
浏览次数: 395

(通讯员:丁超,许晖)2019920日,受南开大学商学院服务管理研究中心邀请,瑞典卡尔斯塔德大学原副校长、卡尔斯塔德CTF服务研究中心的创始人Bo Edvardsson教授做客“百年南开大讲坛”,以“Perspectives on Service Innovation”为主题,为我校师生带来了精彩的学术讲座。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白长虹教授、商学院及服务管理研究中心的张金成、许晖、杨坤、杜建刚、任星耀、崔连广、郑晓莹教授及旅游与服务学院的陈晔教授等诸多专家学者出席会议。讲座前,白长虹院长发表了欢迎致辞并为Bo Edvardsson教授颁发了“百年南开大讲坛主讲人”证书牌。

Bo Edvardsson教授首先对南开大学的百年校庆和商学院服务管理研究中心成立30周年表达了衷心的祝贺,随后介绍了卡尔斯塔德大学CTF服务研究中心,该研究中心是在全球享有盛名的北欧学派服务管理研究中心,与北美学派共同形成全球服务研究的两大学派,多年来在服务管理与营销、服务质量、服务创新、服务文化等方面拥有国际一流的学术研究成果。Bo Edvardsson教授探讨了当前服务经济背景下服务管理与创新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并对服务管理研究的未来方向与前景进行了展望。在讲座过程中,Bo Edvardsson教授与南开大学商学院的参会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与交流。

为促进两校及两个服务研究中心的国际交流、合作与发展,讲座之前,Bo Edvardsson教授代表卡尔斯塔德大学CTF服务研究中心与商学院院长白长虹教授、许晖、张金成等教授进行了友好的协商与讨论,在共建服务研究联合研究院、共同举办国际高端学术论坛、国际项目合作以及两校师生访学交流等方面初步达成合作意向。Bo Edvardsson教授还前往参观了南开大学津南校区,并为旅游与服务学院的师生做了生动的学术演讲。此外,Bo Edvardsson教授还参观了宜家天津东丽商场,了解宜家公司在中国经营与服务以及本地消费者的特色。

据悉,受商学院院长白长虹教授邀请,Bo Edvardsson教授还将于1019-20日参加南开大学举办的“世界大学校长论坛”,与来自全球著名学府的校长一起,共同庆祝南开大学百年华诞。

Bo Edvardsson教授曾担任瑞典卡尔斯塔德大学副校长,是卡尔斯塔德CTF服务研究中心的创始人,曾担任Journal of Service research, Journal of Service management, International 

Journal on Research in Marketing杂志的专业主编,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服务管理与营销、服务质量、动态客户关系、新服务开发、服务文化以及服务战略等方面。Bo Edvardsson教授对国际合作交流拥有浓厚的兴趣(2013年被委任为墨西哥EGADE商学院名誉教授、2013年被委任为挪威海德马克大学名誉教授、2011年被委任为南开大学商学院服务管理客座教授、2010年被委任为曼彻斯特商学院名誉客座研究员等),同时,他在学术研究方面也取得了很深的造诣,在国际有影响力的期刊和会议上发表了上百篇有价值的学术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