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南开大学商学院市场营销系成功举办百年南开校庆营销系校友论坛暨联络委员会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 2019-10-15
浏览次数: 422

(通讯员 刘欢)为庆祝南开大学100周年华诞,在微雨绵绵1013日,南开大学商学院市场营销系召开了南开大学商学院校友会市场营销系联络委员会(简称“南开营销校友联络委”。大会以“新百年·新商科·新营销”为主题,召集了一百五十多名全国各地的营销系校友、共聚一堂。

大会开始后,系主任李东进教授宣读了首任营销系主任韩德昌教授为营销校友联络委赠送的题词,同时李东进教授用热情的语言对莅临本次大会的学院领导、系所老师,和来自四面八方的校友们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李老师从营销系的历史与传承、现任教师构成、历届本科毕业生数量统计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系所的发展,并提出“不是因为能力而去做,而是因思想而去做”,希望在坐的校友们能在未来走的更远。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白长虹教授也用真切的语言肯定了营销系在过去几十年取得的辉煌成绩、并以此来激励在做的教师和校友们探索、思考新时代下的新营销该如何实现。

此外,营销系的优秀校友、首都经贸大学副校长王永贵教授和复旦管理学院的范秀成教授为本次大会发来了贺信。

王永贵教授的贺信;

南开大学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校友;大家好,我是首都经贸大学的王永贵教授。我曾经在南开大学工作和求学,本、硕、博都是南开的。一天南开人、终身南开人。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一起为南开大学庆生,祝南开大学生日快乐。我在前一段时间在《经济管理》杂志第九期发表了一篇文章,这篇文章的主题是中国市场营销70年回顾与展望,在文章里我们对国内外的营销期刊论文进行了统计和分析,发现南开大学市场营销专业的研究在全国处于绝对的领先地位,我们要为这样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为做出这样的成绩和贡献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祝贺和感谢。在这里,我们衷心地期望南开大学各个专业能像以前一样辉煌、在未来变得更加辉煌,谢谢各位!

范秀成教授的贺信;

各位同事、同学:我于1988年研究生毕业后留校工作,有幸参与并见证了南开营销学科早期的发展;于南开学习和工作的21年时光在我身上留下了深深的烙印。在母校百年校庆之际,祝愿母校再创辉煌,营销学科继续保持国内领先地位;遥祝各位工作顺利,事业发达!

 

(李东进教授宣读韩德昌教授赠送的题词,由刘建华教授主持)

 

(商学院院长白长虹教授致辞)

大会的第二个环节由营销系校友联络委的首届主任、部分副主任和部分委员介绍了联络委的产生过程并宣读了联络委员会的准则。自此,南开大学商学院校友会营销系联络委员会正式成立!

(张雪峰校友主持联络委产生过程说明及准则宣读)

本次大会最具特色的部分在于校友论坛、校友演讲和校友座谈会等分享、互动环节的设置。校友论坛邀请了营销系的三位优秀校友;亚迪(96级校友、AMC管理咨询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崔健(97级校友、“打扮家”创始人、董事长)、尚国斌(04级校友,百度智能驾驶事业群战略运营部总经理),分别以“营销人的职业生涯”、“不忘初心——梦想与追求”、“智能驾驶离我们有多远?”做了主旨演讲,三位校友分享了他们在职业生涯中的坎坷和成就、并对在校的学弟学妹们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殷切的期望。校友演讲环节不限主题,由吕斌(04级企管硕士校友、青木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文君(01级校友、君赢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雪峰(97级校友、绿地集团天津区域公司总经理)三位校友与大家分享了他们过去十几年的从业经验、对各自所在领域市场的预判等。校友座谈会环节互动性更强,每一位在场的校友、教师、以及筹备本次大会的志愿者们都表示在本次大会上收获了情谊、见证了校友力量的强大,并都对如何建设好营销校友联络委平台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最后,首任联络委主任刘维林和营销系主任李东进教授表示在未来会将联络委的建设和扩展工作坚定地做下去、并鼓励所有人积极参与其中,共同奉献力量、将营销系校友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传递到更大的群体中去。

(亚迪、崔健、尚国斌校友主题演讲之后的互动交流)

(茶歇期间校友和老师们在展板前欢乐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