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复兴之路、砥砺奋进——南开大学商学院2019级专硕党支部参观国家博物馆主题展览

发布时间: 2019-11-07
浏览次数: 160

2019年恰逢新中国70周年华诞,也是南开大学建校一百周年。2019级新生党员入学为百年南开的党员队伍注入新鲜血液,也成为研究生党支部建设的中坚力量。为增强四个自信,更好地开展主题教育,增强新生党员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113日,2019级工商管理专硕支部联合会计专硕支部、工程图情专硕支部,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复兴之路、砥砺奋进”为主题的支部党建活动,组织同学们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新时代部分”主题展览。

本次参观活动由商学院2019级工商管理专硕支部发起组织,会计专硕支部、图书情报专硕支部共同参与,党委委员陈红艳、MBA中心教师杨堃、专硕支部指导教师毕媛、研究生辅导员高鑫带队随行。

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展览的基本陈列部分,同学们先后参观了“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探求救亡图存的道路”、“中国共产党肩负起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历史重任”、“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5个展厅。

通过大量生动典型的史料图片和同学们之间相互交流,大家深刻体会到自鸦片战争以来,中国人民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艰辛探索,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

随后,大家参观了“复兴之路”展览的“新时代部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不断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在保持原有“复兴之路”基本陈列基础上,浓缩“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精华部分,分为10个单元,全面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通过模型与数据展示,大家非常直观地感受到我国在社会经济、科技文化、生态环境、人民生活等方面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不仅加深了对中国历史文化的了解,更加增强了自身的民族自信、文化自信,发自内心地为祖国取得的社会主义建设成就而赞叹、而感到自豪!大家表示也将把这股自信的力量带入日常的学习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克服困难,不断进取!


文字/摄影记者:刘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