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学生党总支及时跟进学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

发布时间: 2019-11-19
浏览次数: 355

(通讯员 毕媛)为了更好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理论学习“及时跟进学”的具体要求,进一步推动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取得实效,1113日下午,商学院学生党总支开展专题学习会,师生及时共同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商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李娜到会指导,党总支副书记木琳主持学习会。


会上,学生党总支首先强调了此次学习的重要意义。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必须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把爱国主义教育贯穿国民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制定印发《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对于引导全体人民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木琳带领在场学生逐条认真阅读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总体要求、基本内容,并根据纲要中提出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要面向全体人民、聚焦青少年”、“丰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实践载体”、“营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浓厚氛围”以及“加强对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组织领导”的实施意见,提出对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具体要求。

参加学习的博士生王振宇表示,“定当努力上好思政理论课,真正将爱国主义作为自己的坚定信念、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心中牢牢扎根。

2018级人力图情硕士党支部曹召亮表示,“南开大学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应当自觉将爱国与爱校结合起来,发掘百年南开的爱国故事,将爱国爱校的精神融入到学习生活工作中去。”

李娜强调,1994年国家曾发布过《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这次发布的新版纲要,立足于新时代,所有学生要认真学习,尤其应当重点把握新时代的新要求,将爱国主义与爱校荣校、未来发展相结合,将爱国情、强国志转化为报国行,坚定学术报国、科研报国的理想。

据悉,商学院学生党总支紧密围绕主题教育相关要求部署,扎实推进学生层面的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查摆问题和整改落实,抓紧抓实抓牢,在组织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党支部集中交流研讨”等活动基础上,切实做到“及时跟进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