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百年南开·百年商科”-南开大学商学院第八届新年论坛(北京站)暨南开EMBA北京校友会2020年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2-09
浏览次数: 340

2019年12月7日,南开大学商学院第八届新年论坛(北京站)暨南开EMBA北京校友会2020年会在北京丰联会馆召开。


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白长虹,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娜,商学院副院长程铁民,商学院校友事务中心主任徐琳,商学院EMBA中心主任靳艳辉,南开大学EMBA北京校友会理事长黄乐升及师生代表逾200人出席活动。论坛聚焦时事热点,专家学者分享研究成果,一场精彩绝伦的思想盛宴令人难忘。


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白长虹教授致辞

南开大学商学院EMBA北京校友会理事长黄乐升致辞


本次论坛邀请到了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党委书记兼副所长倪峰老师作主题演讲,题目为《当前的中美关系及其走势》,演讲由中美关系新形势、新局面展开,剖析历史根源,并结合中美间的矛盾焦点与共同利益,全方位的展现了当前的中美关系,并对走势做了简要分析。



本次论坛还邀请到独立经济学家金岩石博士,进行了题目为《区块链与数字经济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的演讲。金博士对“中本聪陷阱”的描绘和我国区块链方面的发展现状分析,令与会者收获颇丰。



著名军事战略专家戴旭教授作了爱国主义教育演讲。戴教授演讲风格犀利到位而生动幽默,深入诠释了民族精神和民族复兴的内涵。戴教授一针见血地指出,中国企业,不仅仅要做良心企业,更要做有爱国热情的企业,每一位爱华的中国人都是我国企业的坚强后盾。



南开大学商学院EMBA北京校友会秘书长张防做2019年度工作总结暨新年工作计划汇报,剖析过去一年EMBA北京校友会工作的亮点与不足,展望新一年的创新与进步。



论坛上,南开大学商学院EMBA北京校友会表彰了近一年来为校友会工作做出贡献的优秀班级与爱心校友。

本场新年论坛由南开大学商学院主办,商学院EMBA北京校友会、商学院EMBA中心、商学院校友事务中心承办。新年论坛,旨在继往开来,为校友搭建相互赋能的平台。近期还将在上海、深圳举办另外两场,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