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百年南开·百年商科丨南开大学商学院 第八届新年论坛(上海站)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2-19
浏览次数: 241

2019年12月15日,南开大学商学院第八届新年论坛(上海站)在上海大厦召开。


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白长虹,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娜,商学院校友事务中心主任徐琳,商学院EMBA中心主任靳艳辉,南开大学商学院EMBA华东校友会理事长郑元生及师生代表近150人出席活动。


论坛精彩纷呈,既有行业精英主题讲座,更有幸邀请到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副主席周汉民先生做精彩演说。



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白长虹教授致辞,回顾南开百年风雨,评述商科发展成就,展望学院未来辉煌



南开大学商学院EMBA华东校友会理事长郑元生致辞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副主席周汉民先生精彩演说,表达了自己对“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理解,引用毛泽东同志诗词《十六字令三首》,呼吁要深入学习,深刻思变,并分享十本好书。



南开大学商学院教授张玉利教授做《世界一流企业建设与企业家精神》的演讲,通过国家相关部门的重要文件,引导与会嘉宾如何打造世界一流企业并分析何为企业家精神。



中泰证券宏观首席分析师梁中华博士主题讲座《能期待的只有政策-2020宏观经济与大类资产展望》,从全球百年变局、房地产的韧性、降息周期开启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究。



上海国际信托公司副总经理叶力俭主题讲座《经济转型下的信托业发展》,介绍信托的由来与主要内容,并分析信托业的发展趋势。



南开大学商学院EMBA华东校友会秘书长邓荣华作2019年度工作总结暨新年工作计划汇报,回顾过去一年校友会工作的亮点与不足,展望新一年的进步与规划。



最后,庆祝新年论坛(上海站)成功举办,与会嘉宾共同合影留念。


本场新年论坛由南开大学商学院主办,商学院EMBA华东校友会、商学院EMBA中心、商学院校友事务中心承办。新年论坛,旨在继往开来,为校友搭建相互赋能的平台。时隔一周,将会举办新年论坛(深圳站),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