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师兄师姐说职场”开讲:银行行长眼中的重要能力

发布时间: 2019-12-23
浏览次数: 287


近日,商学院校友事务中心主办的讲座“银行行长眼中的重要能力”在商学院B1003顺利开展。

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是池军校友,他是南开大学商学院2008级企业管理博士,目前担任中信银行天津自贸试验区分行零售主管行长,滨海分行营业部行长。同时,入职不到两年的李雪女士作为特邀嘉宾参加此次讲座,商学院校友事务中心负责老师出席了讲座。

池军校友从银行作息、银行工资、银行人才、银行招聘四个方面向我们介绍了银行的工作。同时池军校友给博士生提出了一些建议:既要仰望星空,有要脚踏实地;要耐得住寂寞,时间的沉淀是无比重要的。

之后李雪女士和大家分享了自己从校园到职场的经历,并分享了自己对于职场新人的几点建议:她谈到第一要让自己成为值钱的人,不是挣钱的人,在进入职场前几年不能太急功近利,要积累能力,不要因为自己是高学历就在基层的工作待不下去。第二要转变心态,进行恰当的自我定位,不要被他人的错误评论误导;第三要学会自我管理,包括管理自己的情绪、时间等等;第四要学会适当的自我营销来争取机会;第五要培养自己团队协作的能力。

之后,池军校友还给了大家许多其它方面的建议:人生的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将自己的能力与自己想要的东西的结合;多参与学校和组织活动;做一个team builder;忠实一个老板,不如忠实一个组织,忠实一个组织,不如忠实一个行业;发挥自己的特长,以自己的定位去选择职业。

在两位嘉宾分享结束后,校友事务中心负责老师对两位嘉宾的分享做了简单的总结,同学们要尽早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并根据自己的定位和实际情况选择合适职业生涯的发展道路。同时,一定要脚踏实地有耐心。

据悉,师兄师姐说职场活动旨在加强校友与在校生之间的联系,通过校友的社会工作经历帮助在校生更好的做好职业规划,此活动将作为商学院校友事务中心品牌活动继续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