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数字化时代品牌价值与顾客价值创造学术研讨会会议审批表

发布时间: 2020-01-08
浏览次数: 823

南开大学哲学社会科学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和读书会、学术沙龙审批表


填报时间:202017日     承办单位:南开大学商学院

举办日期、时间

202011112

举办地点

商学院B1003

活动规模

25

主要参加人

商学院教授及在读MBAEMBA学员、企业高管人员

主讲人、报告人简介:

刘文伟:现任政协天津市河北区第十三届委员会副主席。曾任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天津达仁堂京万红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就职于美伦医药、新丰药业、隆顺榕药厂以及中新药业等中药企业,曾同时兼任隆顺榕、达仁堂、乐仁堂的厂长。刘文伟先生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被誉为“中医药老字号文化的传承者与创新者”,致力于传播中药文化、推进中药国际化。刘文伟委员从业中医药行业近四十年,对中医药国际化发展具有独到见解,提出“以中药外用药为引领”的中药国际化策略,认为“正如以针灸技术作为突破口引领中医国际化一样,中药外用药将是引领中药国际化的突破口”。

韩梅:开心麻花首席增长官,毕业于南开大学,国际企业管理博士学位专业。韩梅女士具有非常丰富的实战管理经验:19909-19944月,任天津利顺德大饭店销售部副总监;1994 4月至 2000 5月,任埃克森美孚(中国)三北大区总经理;2000 5月至 2001 12月,任 AC尼尔森(中国)北大区经理;200112-20044月,任可口可乐中国有限公司全国品牌经理;20044-20129月,历任托罗拉中国有限公司运营商事业部副总裁、零售总经理、大客户部销售总经理、全国市场部及新业务拓展高级总监、东区市场总监;20129-20136月,任戴尔中国有限公司个人电脑销售总经理;20136-20146月,任诺基亚中国有限公司销售总经理;20146-20168月,任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201610月至今,任 IQAir 中国市场负责人;2017 4 月至20192月担任开心麻花独立董事。

许晖教授南开大学商学院市场营销系教授,管理学博士、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后,博士生导师,服务管理研究中心主任。美国富布赖特高级研究及驻学访问学者。主要研究领域与方向为国际市场营销、服务营销、国际企业管理及风险管理、品牌管理等。


活动主题及内容简介:

2019两会首次提出“智能+”重要战略,加快建设质量强国,数字化时代开始迈向2.0阶段。数字化2.0代需要不同于工业时代的数字化逻辑,作为新兴经济体企业代表、快速探索数字化逻辑的中国企业,逐渐成为全球数字化发展的新引擎。中国正以中国方案、中国智慧,逐渐成为推动数字化发展的主要动力,使其成为更有活力、更加包容、更可持续的时代旋律,中国企业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所展现出来的独特特征以及不断推陈出新、与时俱进的数字化策略,对于中国企业乃至全球企业在数字化时代实现成功转型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在数字化时代,驱动企业增长的引擎是为顾客创新价值,企业需要回归顾客价值,而价值的创造和价值的获取过程都发生了或正在发生根本性变化,数字化正在从消费端走向产业端,“直达客户、协同共生”与客户圈层同频共振的顾客价值创造成为关键,如何真正去理解顾客价值,如何借助于技术创新,为顾客创造价值,成为当今实践界和学术界的重点话题。

基于改革开放四十年日新月异的管理变革和正在经历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中国背景、结合国内外最新发展动态展开理论探讨和实践分享,通过问题导向捕捉数字化时代涌现的新问题和新机会,计划于202011112在南开大学商学院举办,旨在为国内外工商管理领域的学者及管理人员搭建跨界交流平台,推动和丰富有关“数字化时代品牌价值与顾客价值创造”的理论与实践研究,推进跨学科合作与创新。

承办单位

负责人签字


办公电话

022-23498708

手机

13920088218

审批单位意见:

盖章

(负责人签字)

20201月   日

备注:

1)承办方为学校党政职能部门的,由其部门主要负责人审批,必要时向分管校领导报告。(2)承办方为专业学院教学科研单位及学生组织的,由学院分党委书记履行审批职责。

3)承办方为学生社团的,由校团委分管负责人审核后报校团委书记审批。

4)审批后,此表请报送党委宣传部备查。(联系电话:85358326,85358735;办公地点:津南校区综合业务东楼244,八里台校区办公楼519

5)此表一式三份,分别由承办单位、审批单位、党委宣传部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