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发布时间: 2020-01-14
浏览次数: 294

113日上午,商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会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我院主题教育工作主要做法与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学校指导组同志、院领导、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院党委书记孙跃作总结报告,学校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副组长邢志杰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李娜主持会议。

会上李娜副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学院党委书记孙跃作总结讲话。孙跃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迅速启动、扎实部署,结合学院特点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有特色、上水平、入人心,以走在前列的责任自觉和真改实改的过硬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学院通过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凝聚了人心、夯实了作风、提升了效能,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院系党组织基层治理、服务发展的政治核心作用更加明显,基层党支部凝聚师生、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作用更加有力,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更加充分,广大师生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孙跃强调,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把此次总结工作与持续抓好理论武装、推进整改落实、搞好制度建设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中心工作和推动学院发展结合起来,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巩固百年校庆凝聚起的人心和力量,持续开展调查研究,解决师生关切的实际问题,提高广大师生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对检视出的问题持续整改。学院党委切实做到抓学习教育不松懈、抓调查研究不作秀、抓检视问题不发散、抓整改落实不放松,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集聚更强动能。未来,我们将继续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砥砺前行,再创佳绩, 在新百年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


学校主题教育第二指导小组副组长邢志杰会上充分肯定了商学院在主题教育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提到商学院党委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按照学校党委和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安排,圆满完成了既定任务。同时,提到要清醒地认识到,我们的工作还存在很多差距和不足。针对这些问题,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举一反三,切实加以解决。邢志杰强调,按照中央精神、第四指导组要求和学校主题教育总结会部署,为进一步巩固升华主题教育成果,一是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深化整改,确保整改整治任务见底清零。三是要做好结合转化大文章,持续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效。


广大师生党员表示,主题教育聚焦主题、紧扣主线,学做结合、查改贯通,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增强了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爱国热情和奋斗精神,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不断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为中华人民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