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分层分类”举行多场毕业生就业政策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20-03-29
浏览次数: 24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毕媛 张玉川)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给毕业生求职和学院就业工作带来的影响和挑战,帮助毕业生更好地了解就业政策、分析就业形势、掌握就业毕业手续流程,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商学院近期连续举办多场就业政策宣讲会,“分层分类”面向本硕博等不同年级学生讲解疫情当下的就业形势和就业政策。

深入调研摸清学生需求。受疫情影响,各类考试、考察工作相应推迟,加之在家学习效率不高等问题,同学们现阶段最关心的是何时能够返校。对此学院分别对毕业生考研、求职等意向进行问卷摸排和访谈了解,全面深入了解现阶段学生需求。同时向同学们介绍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相关工作安排等情况,并鼓励大家辩证认识此次疫情,合理看待其对考研、就业所产生的挑战与机遇,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禁止私自返津返校,规划好自身生活,静候学校通知。

全面学习吃透政策形势。近期,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天津市等就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和文件要求,商学院带领毕业生精准解读当前的就业政策与就业形势,并对商学院近4年毕业生签约单位进行整理和分析,整理汇总当前的网络就业渠道、资源等信息等,强调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就业工作,鼓励毕业生增强信心、端正心态,珍视当前“应届毕业生”身份,结合实际合理规划好考研、出国、就业等相关工作,充分利用网上招聘和就业指导的资源,把握就业机会。

精准服务做好就业指导。对于本科考研、出国的毕业生,学院本科就业干部为大家详细解读了关于高校硕士研究生招生等政策,并对毕业生提出的就业选择等问题进行解答。对于因受疫情影响,考公面试、考博复试、出国语言考试等推迟的硕士应届生,硕士生就业干部鼓励大家利用好空档时间,充分准备提升能力,并建议毕业生做好风险应对和多重准备,尽量多关注多尝试,给自己更多选择的机会。对于低年级同学,更应结合自身实际,提前做好规划和准备。

商学院2016级本科唐恺在听完政策宣讲后表示,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们这一届毕业生正面临着实习计划调整、求职面试受阻等各种问题。这次线上政策宣讲,辅导员按照就业、升学、出国等不同类别,相应地对我们毕业班同学进行了指导,使我更加认清了形势、坚定了信心。同时老师们还传达了疫情防控的要求,提醒大家按时填报防疫信息。虽然当前仍不能返校,但我们一定珍惜毕业前的宝贵时间,合理规划学习生活,抓紧时间且保质保量地完成毕业论文。

据悉,商学院十分注重全面提高学生管理的能力和水平,“分层分类”更是精准化提升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质量的原则之一。接下来,商学院还将在本学期举办多场线上双选会,并对学生进行“一对一”的个性化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