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青微团课:在疫情中逆行 在坚守中担当

发布时间: 2020-04-06
浏览次数: 41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比伊努尔、段婧雯)近日,由商学院团委推出的“青春勇担当,同心共战‘疫’”系列商青微团课如期进行,此次微团课邀请到了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苏比伊努尔进行相关分享。

  微团课中,苏比伊努尔首先讲述了驰援武汉抗击疫情的汶川医疗救援队的故事。曾经在汶川地震时,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场景还历历在目,而在此次疫情中,他们更是以感恩之心传承着同胞的担当奉献精神。她提到,金银潭医院正是这场抗疫战斗最先打响的地方,院长张定宇即使身患绝症,却仍不断透支身体、争分夺秒为患者燃起了希望之光,这是医生对病人的担当,更是对生命的担当。除此之外,还有中南大学教授吴安华等千千万万冲上前线直面危险的科研专家和白衣天使,他们都是病毒面前最美的逆行者。

  课程最后,苏比伊努尔对南开学子表示肯定、并给予期望。她说,“志愿行动中屡屡可见的身影,为投入祖国建设而勤勉学习,相信南开学子们因心怀大义而担当,因担当而必有可为。

  通过这次微团课,同学们都受益匪浅,不仅对于疫情期间的英雄事迹有了更多了解,更深受感动和激励。他们立志要成为担当民族大任的时代新人,相信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和配合下,终将战胜疫情,早日重返南开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