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分场分类”开展经验分享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0-04-06
浏览次数: 35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比伊努尔  许多)为有效应对新冠疫情对支部生活、支部成员交流带来的影响与挑战,帮助支部成员及商学院其他学子进行生涯规划,商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近日“分场分类”组织举办了经验分享主题讲座。

  在保研经验分享会,党支部邀请了2016级工业工程本科生程靓琦、物流管理专业本科生葛轩铭、电子商务专业李阳光、电子商务专业刘艺文担任主讲人。四位同学分别从保研时间流程、项目类型、跨专业保研、竞赛保研以及保研过程中可能存在的误区进行了介绍与讲解。他们提到,要扎实地学好本专业知识,学分绩是保研的基础,排名的重要性不可忽视。除此之外要重视英语能力的提升,对于竞赛保研的同学来说不可轻易放弃。每位主讲人结束个人分享后,与其他与会人员进行了积极互动,详细解答了低年级同学提出的问题。

  商学院2017级本科生欧文帆在听完分享会后表示,通过本次分享会,他对保研流程有了清晰的认识,也分析了自身的情况,对保研事项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学长学姐的耐心解答也使他倍感温暖。

  在留学经验分享会上,主持人涂昭、工业工程专业蒋奇卓、财务管理专业周悦、电子商务专业谭钧元四位同学分别从提前准备、硕博区别、申请流程、留学中介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涂昭表示提前准备需要从GPA、语言成绩等硬指标,以及科研、实习等软实力两方面进行准备,蒋奇卓建议在申请直博时,论文与科研经历是十分重要的,并将面试按照形式与时间进行分类与详细区分,进行了面试经验的分享。周悦详细介绍了申请的流程与时间安排,并且推荐了优秀的实习与科研项目。谭钧元最后从需要的考试入手,对考试进行标化,并分析了留学中介的优劣处。

  在考研经验分享会上,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邹楚欣、王德鹏、刘靖旻和电子商务专业的贾楠四位同学依次阐述了自己的考研准备过程和心得。他们认为,考研需要做好院校的选择,要根据自己的个人喜好和未来发展方向做出谨慎的决定,考研的时间把控和资料的选择也需要灵活计划,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最重要的是要始终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认真对待但也不可过度紧张。除此之外,刘靖旻为大家介绍了跨考专业的注意事项,贾楠在考研经验分享之外也为大家简要说明了选调生方向的报考准备。

  据悉,本次主题讲座为商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同心战‘疫’”系列活动之一,以便捷支部成员与商学院学子沟通、营造支部良好氛围为目的。本次分享会主讲人大多是支部内的党员同志,他们积极发挥带头模范作用,为支部其他成员树立了良好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