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院学子“云演绎”《平凡天使》 中西合奏致敬英雄

发布时间: 2020-04-09
浏览次数: 33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比伊努尔 许多)近日,商学院学子运用中西元素,在线上携手演绎《平凡天使》,致敬、感激在疫情防控中奋不顾身、无私奉献的每一个人。

  《平凡天使》其创作目的是声援疫情防控、致敬每一位平凡英雄。该乐曲采用中西乐器合奏的方式,意在展现“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而歌曲发布时间正值清明时节,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

  《平凡天使》共有9名同学在“云端”参加演奏。其中,盛露羽、王辰雨、刘书妤、苏倚萱担任钢琴演奏,胡楷微、王美权担任古筝弹奏,戴博文担任小提琴弹奏,陆秦妍担任中阮弹奏,刘恩源担任巴松弹奏。从选取到录制视频再到剪辑共耗时一周,每一位参与同学都热情积极,希望用最优美的旋律、最真挚的演唱,以及中西不同的乐器奏响满载着爱与关怀的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