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共抗疫情,爱国力行”商学院青志中心一直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4-19
浏览次数: 25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比伊努尔 刘家晖)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商学院青年志愿服务中心在学院团委的指导支持下,组织系列以“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为主题的宣传教育和志愿活动。各项活动一经发起,得到学生积极响应。

  “梦与成长-小学线上宣讲”,各位青年志愿者帮助西康路、汾水道、哈密道三所小学的孩子进行疫情知识普及和心理疏导,传播正能量。他们采取线上推送的方式进行志愿活动,由志愿者寻找和制作推送中的视频、图片材料并撰写活动文案,交由校方进行推送制作。双方合作互联,在疫情期间为孩子们带去温暖和鼓励。

  “青春战疫公益家教”,青年志愿者们通过“云交流”的方式为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的子女提供公益家教,结对开展课业辅导、读书交流和才艺指导等志愿服务。根据不同的需求制定个性化的辅导方案,最大程度地保证了辅导的效率和质量。在“最美逆行者”为我们保驾护航的时候,青年学子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他们致敬,诠释着青年一代知责任、有担当、讲奉献的时代精神。

  “三行,几话,一个春”,我们虽无法相见,却可以让文字载着我们的情思与你相遇。无论是抒发对南开园的想念,亦或是向平凡的英雄致敬,还是予以美好的祝愿,都能通过线上提交自己原创的三行诗歌发出自己的声音。在全体同学都在居家学习的特殊时期里,这一活动为同学们加油打气,全民抗疫,我们必将胜利!待到归来时,我们共赏南开园的美丽风景。

  “共抗疫情,爱国力行”,商学院青年学子们一直在行动,他们始终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发扬南开大学“知中国服务中国”的优良传统,用实际行动践行“公能精神”,用平凡之举书写时代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