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南开大学首届商业计划书训练营开班

发布时间: 2020-04-20
浏览次数: 28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建鹏 周翠翠)近日,南开大学第二届“校长杯”创新创业大赛拉开帷幕,比赛设置了创新赛道和创业赛道。为助力南开师生校友更深入地参与“校长杯”创业大赛赛道,南开大学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与商学院团委共同举办了首届“南开大学BP训练营”,手把手教授同学们撰写商业计划书,提升创新创业精神。

  训练营首讲邀请到AA加速器创始人、洪泰基金投资合伙人、南开大学1999届校友吴玲伟。他以“创业者画像和创始人精神”为主题,介绍了2020年创投的新趋势:朝向“五化”去发展,即产业数字化、产业智能化、企业线上化、用户IP化、直播商业化。吴玲伟着重分享了创业者画像,即优秀的创业者应该具有真实的内在动力、极致的产品精神、良好的商业化能力、潜在未来企业家精神、良好的团队基因。他表示,“创业就是一个让自己变得更好的过程,每个人都应该有一次创业的经历。创业实践对于培养学生的用户思维、产品思维、商业思维和团队协作有很好的帮助,与专业学习形成良好互补。”

  直播课程结束后,同学们与嘉宾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与讨论。

  目前,训练营已经吸引300余名师生报名参与,通过10天的课程增长商业计划书撰写技能,深度感受创新创业精神。据悉,此次南开大学BP训练营设计的10天课程和3天直播课程,讲解新形势下的创新创业新趋势,如何探索用户思维、产品思维、商业思维,讲授商业计划书的架构和模板;7天线上社群精磨训练营,通过项目路演、导师辅导及复盘机制,提升BP水平,深度梳理创业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