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与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博士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4-20
浏览次数: 42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翠翠)4月18日,南开大学商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与厦门大学管理学院2018级能源政策研究院博士党支部联合召开“青春勇担当,战疫党旗扬”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在“校史校风”环节,商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成员杜澳、高闯以“百年南开,风华正茂——世纪的坚守与探索”为主题,为厦门大学管理学院的党员们分享了南开大学校史校训、学科建设、校史校情和爱国主义教育传统等。厦门大学能源博士党支部书记葛佳敏介绍了厦门大学的校史情况、历史人物等,并向南开学子展示了风光旖旎的校园景色。

  在“战疫事迹”环节,支部成员分享了过去这几个月期间,两校在打好疫情防控战役中的一些抗疫事迹和动态。商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的董显奇和刘亭孝分享了南开大学在疫情期间的每日填报、线上教学,以及驰援武汉、科研攻关等战疫事迹。厦门大学的张榕杰、姜永超、张雪琪、曾开捷4位同学仔细讲述了他们一手创办的厦门大学担当者共克时艰志愿者团队,讲述了志愿团队的创立和日常运营的种种心得与感悟,展现了这群“只是一群想把事情做好的年轻人”在抗疫第一时间的有为担当,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扬起。

  最后,“共享共建”环节,两支部结合党支部建设、青春战疫、专业学习等方面进行了互动与交流。南开大学李怡同学表示,“疫情期间我能用专业知识做什么?支部党员们的分享给了我答案,为我们树立了榜样。”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揭上锋表示,“无论从国家的角度还是青年的角度,我们既要学习南开大学的顶天,也要学习厦门大学的立地,这样才能共同携手前进。”商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指导老师周翠翠表示,希望两个支部的同学能够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作为新时代青年,在特殊时期,用读书积蓄力量,用行动肩负责任,用过硬的本领来回应时代的挑战,做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建设者、圆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