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高考生,来南开,来商院,大三学长学姐带你全方位进步

发布时间: 2020-06-03
浏览次数: 553

今天

我们又请到了

另外三位优秀的大三学长学姐

来听听他们的故事吧~











刘美萱




学弟学妹们你们好,我叫刘美萱,是个地道的天津姑娘。毕业于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第一中学,目前在南开大学商学院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专业读大三。

在南开的日子是美好的,不知不觉间我马上就要升入毕业年级啦。还记得2017年夏秋之际来到南开,和所有新入学的南开人一样,我对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其实在上大学之前我是个有点内向和慢热的人。

大一的时候我加入了南开大学商学院学生会外联部,我们会去拉取学校周边商家优惠,为校内师生带来福利;大一时我也是商学院足球队的一员,作为领队,我负责运营球队公众号、协调足球队的比赛事宜,也和小伙子们一起跑步锻炼,提升身体素质;我加入了南开大学主持团,继续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和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们一起battle主持技巧,我还参加了南开大学第四届主持人大赛,在总决赛中取得了“优秀选手”称号的好成绩。大一的暑假我跟随学院老师和学长学姐们一起前往东北三省做社会实践调研,扎根大地,感受知中国服务中国,我们社会实践队也取得了校级社会实践示范队称号,这是大家一起努力的成果!

大二时我成为商学院学生会外联部的部长,组织纳新,和三位部长以及15个小伙伴一起创新部门活动,日常一起嗨嗨嗨!大二时我成为了南开大学主持团的团长,组织纳新和培训、策划比赛、拉取商业赞助,一项项具有挑战性的工作锻炼和提升了我的个人能力,一项项工作的高效完成也是对我的一种肯定,那个时候每一天都动力满满,都很充实!

我印象十分深刻的经历还有很多,比如去年3月学校拍摄《南开春天》MV,去年4月作为南开大学高校代表前往中央电视台录制《我们都是追梦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特别晚会,去年6月跟随学校招生办前往上海哔哩哔哩公司做《招生办来啦》招生宣传直播。还有去年百年校庆期间,我报名加入了学校礼仪志愿者团队,在校庆期间经常能够看到我的身影,校庆结束后我被评选为南开大学百年校庆十佳志愿者,也非常感谢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

一口气说了很多~我想说的是,学校学院有很多活动的舞台都是可以通过努力去登上的。不止我刚刚提到的这些,还有更多商业案例分析大赛、创业创新大赛,在南开,在商院,你会遇到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会有老师们陪你“乘风破浪”,只要你想做,就都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而后大放异彩!

最后,在这不到三年的时间里,我要感恩商学院教给我的严谨科学的管理精神,感恩南开培育我的允公允能的“公能”精神,现在大家看到的我,已然褪去大一时的稚嫩和青涩模样。我也会更加珍惜在南开的每一天,在商学院的每一刻。在南开,在商院,我是幸运的,更是幸福的。

也许你们会在需要做选择的时候可能会有些迷茫,但生命最美之处就在于无限的可能性,所以欢迎你们来到南开,来到商院,遇到自己的无限可能。

高考一天天临近,更要稳住心态沉着冷静,好好考,我在南开、在商学院等你哦!




欧文帆





学弟学妹们好,我是欧文帆,毕业于湖南省安仁一中,是一个“霸得蛮”湖南人,目前是南开大学商学院工业工程专业的一名大三学生。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很快我也将进入来到南开、来到商院的第四年。回望三年,我从湘南的边陲小镇来到天津,是南开与商学院让我发现了更好的自己,找到了人生更多的可能性。

还记得大一有些怯生的我,凭着高中对于语文的热爱,加入了学院的宣传部门,担任一名小干事。进入部门之后,才发现自己对于新媒体的内容是一无所知的,但是很幸运的是遇到了非常好的指导老师以及耐心的学长学姐,还有同甘共苦的小伙伴们。在宣传部门的那一年,我记录过南开美景,也写下毕业留念,完成过维权报道,采访过优秀学生。这些推送被很多人看到,也受到了很多的夸奖,但更满足的是,我找到了一个新的特长,发现了自己的闪光点——原来,我在别人眼里也可以那么厉害。这是南开与商院给予我的勇气。

随着年级增长,到了大三,我也确定了自己之后继续深造的目标与方向。为了能够更好适应未来的需要,我找到了专业导师,希望能够跟随他进行一些科研训练。这里不得不提一下,南开和商院的老师都非常好,我身边有非常多同样希望能够继续求学的同学都向老师提出了跟随老师做一些科研经历的请求,老师们也非常乐于手把手带着本科生叩响科研的大门。然后我的导师除了承担上课和科研的压力之外,也非常认真地带着我们科研小组完成一些科研任务,尽管过程不易,但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也取得了小小的成果——小组成员共同撰写的论文也被天津市社科界的学术年会被评为优秀年会论文。这让我们感受到了科研的魅力,也更加坚定了不畏辛苦、严谨治学的决心。这是南开与商院给予我的坚持。

除了勇气与坚持,南开与商院还教会了我很多,例如勤奋,让我从专业不断努力到专业第二;例如包容,让我宽以待人,珍惜所有例如,爱国,知中国而服务中国……

太多太多,南开与商院会给予你什么呢?期待你能亲身探索。欢迎你们来到南开大学,欢迎你们来到南开大学商学院!




王振





学弟学妹大家好,我是王振,来自重庆,毕业于重庆市黔江中学,现在是南开大学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的大三学生。

时间匆匆,转眼已经来到南开三年。回首这三年,我从重庆区县的一个小县城来到渤海之滨,从一个不谙世事的小男生,到今天可以用这样的方式与大家分享我与南开的故事,是南开教会了我成长。

大一时,我怀着一腔热情竞选了班长,也加入了商学院学生会实践部和商学院职业发展协会宣传部,我希望不断地挑战自己,在不断地试错中积攒经验。我和班上的同学一起办活动,宣传家风精神,感悟家的温暖;在学生会,我们为同学的权益服务,写提案建议学习降网费装空调,而这些提案也在学校的积极推动下得以实现;在职协,不仅学到了公众号运营的本领,也通过一系列求职训练营、校友沙龙等活动,拓宽自己的眼界。在大一结束的时候,我还作为队长,带着8名组员和一位老师回到重庆,扎根中国大地,调研乡村振兴。大一的我对一切都充满好奇,但是也很难沉下心来。

于是我在大二时决定沉下心来,认真学习的同时,也受聘担任商学院2017级的兼职辅导员,而这两件事就成为了我接下来两年最主要的事情。经过两年的努力,我从班上第五进步到了第三,而在兼职辅导员的岗位上也慢慢找到自己的工作节奏,现在也在为保研继续努力。

回首三年,对我帮助的人太多,而最让我记忆深刻的是南开的校友。从填报志愿的时候,就有南开的校友给我的高考填报答疑,让我顺利来到南开商学院。大一在职协时,校友沙龙的活动永远最受欢迎,学长学姐的经历分享为我的职业规划指明方向。大二那个暑假我作为招生志愿者回到重庆,在重庆校友会的师兄师姐的支持下,我们顺利地完成了多场招生咨询会,让更多优秀的学弟学妹来到南开园。

去年十月,南开迎来了百年校庆。作为全球南开人的节日,全球南开校友会组织了“点亮南开”的活动,在全球各地亮起南开紫。校庆时,我们专业300多名校友回到南开参加营销系校友联络委员会的成立仪式,我们与第一届南开营销的师兄师姐坐在一起交流,深深地感受到尽管聚散天涯,但是心永远留在南开。此外,校友们还在社会实践、学生职业规划、课外实习、学校发展等方面不断助力,我深深感受到公能精神在全球南开人身上熠熠发光。

过去三年,是南开和商院助力着我不断成长,是校友和老师带给我经验与学识,是南开的种种让我在大学的迷茫中找到自我。

希望在未来可以遇见更优秀的大家,也希望大家能在未来邂逅美丽的南开!欢迎你们来到南开大学,欢迎你们来到南开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