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南开学子获2020汇丰商业案例大赛亚军

发布时间: 2020-05-29
浏览次数: 46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钊 黄韵怡)近日,2020年汇丰银行商业案例大赛(北区)决赛公布结果。以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刘元喆为教练,经济学院国际经济贸易系2017级本科生黄韵怡、2018级本科生李润龙,商学院信息管理专业2017级本科生栾楚文、金融管理专业2018级本科生吕锦怡为队员组成的南开大学代表队获得亚军。

  受疫情影响,大赛首次改为线上举行。比赛期间,我校代表队成员凭借扎实的公司理财、公司治理和宏观经济知识,克服线上交流的障碍,在六天时间内,凭借敏锐的商业触觉、优秀的团队合作和优秀的语言表达制作出让评委印象深刻的商业策划书和演示视频。在5月17日的线上答辩中,我校代表队以出色的临场应变和口语表达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这次比赛是南开大学连续第四年受邀参赛,此次获得亚军,刷新了受邀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我校代表队也将在6月上旬代表中国,参加汇丰商赛亚太赛区的比赛,与香港大学、埃塞克高等商学院、奥克兰大学等海内外知名高校同台竞技。

  赛前,我校经济学院以线上选拔的方式组织了队员遴选、招募工作,为队员训练提供了坚实支持。指导教师、带队教练和上一届参赛队员在案例分析框架、专业知识和主要目标市场概况等多方面为本届参赛队员提供了全方位指导,传授了宝贵的参赛经验。本次比赛中获得的佳绩也体现了我校跨学科、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培养的优势和南开学子的风采。

  作为亚太地区顶尖的本科生商业案例分析大赛,汇丰商业案例大赛已走过十余年。本次比赛中,清华大学获得冠军,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多所国内院校也受邀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