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0-06-08
浏览次数: 22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翠翠)6月5日,商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一博为支部同学讲授党课,党课主题为“激荡新时代爱国主义的恢弘情感”。

  课程中,刘一博结合丰富的图文事例、大数据、视频等形式,多角度向支部成员讲解了疫情期间爱国主义的思考、新时代爱国主义的基本要求、激荡新时代爱国主义的恢弘情感三部分内容。

  刘一博在党课中明确,所谓爱国主义就是爱党、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爱国不是空谈,要投入实践和现实,当代青年要提高对时事、世事的洞察和分析能力,在任何时代都有当代的历史任务,每个时代都有为之努力奋斗的人,希望每一个党支部成员都能够明确爱国主义教育的内涵,心中有国家,心中有大爱,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当代青年人的贡献。

  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成员吕宏姿表示,“本次党课聚焦于疫情之下以青年为主的舆论战场,生动诠释了新一代感知体系下的爱国主义。互联网促使沟通逐渐趋向于扁平化,也就催生出越来越多的拥有独立判断能力且善于用调侃反将一军的‘后浪’们。90后、00后生长于更开放的现实和网络环境中,青年的坚决、理性、乐观,为新时代的爱国主义镀上坚硬的铠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