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举办“‘商’青英才,‘职’帆远航”系列就业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0-06-15
浏览次数: 316

(通讯员 张越 高鑫)524日至67日,商学院“‘商’青英才,‘职’帆远航” 系列线上就业分享会成功举办。此次就业分享会以商学院研究生会为活动载体,借助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就业形势严峻的当下关头,帮助和引导商学院2019级硕士生做好择业就业的准备工作,打响2021届商学院毕业生疫情大环境下就业的第一枪。

此次就业分享会以“明确需求——全面覆盖——精准互动——总结内化”为开展思路。首先,精准摸排,明确需求。在活动策划阶段,商学院研究生会以问卷调查的方式对研究生群体择业就业相关问题进行广泛调研,以便更好的贴近学生实际关切,明确学生需求;其次,网格布置,全面覆盖。分享会将学生实际需求与历年毕业生就业去向相结合,最终确定了金融财务专场、互联网与房地产专场、考公专场三个就业分享会主题,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就业兴趣自行选择参加的分享会场次,达到分类别分层次、全面覆盖的效果;再次,精选嘉宾,精准互动。在分享会嘉宾的选取上,力求达到专业平衡、就业经验丰富、就业去向对口三点,在上一届或历届中直系的学长学姐中邀请合适的嘉宾,实现精准互动;最后,总结内化,深度吸收。每场分享会都有专人进行会议记录、会议录屏等资料留存工作,并在分享会结束之后提供给同学们,方便同学们反复观看吸收,总结内化,以实现线上就业分享会最大程度发挥作用。

据悉,线上就业分享会每场时长为1个半小时,实际辐射面涵盖本科、硕士两个群体,共有嘉宾经验分享、主持人提问、观众提问互动等环节,三场累计参与人次达200余人,硕士群体人均参加1.5次。此次线上系列就业分享会突破了时空的限制,提供了同学们最需要的就业经验,解答了最迫切的就业疑问,为同学们即将到来的秋招增添信心,明确方向,在学生群体与嘉宾群体中获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