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转:关于开展第四批“百名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计划” 团队项目申报评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8-24
浏览次数: 342


根据关于进一步实施南开大学百名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计划的若干意见(南发字〔201623号)文件精神,积极推动我校人才团队建设,为南开大学人才队伍和科技创新的大平台、大团队、大项目、大成果、大格局、大舞台积蓄力量,现将第四批“百名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计划团队项目申报评审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申报要求

1.申报范围

由团队负责人联合我校或其他高校、科研院所优秀中青年教师组建核心成员不少于5人的创新团队(团队负责人之外的团队成员,人文社科类一般不超过45周岁,自然工程类一般不超过40周岁,年龄的计算截止时间为202011日,下同),不同团队间成员不得重合。已作为国家级或省部级创新团队负责人不再重复支持,已作为往届百青团队负责人或团队成员的教师不能再次申报

团队负责人应至少满足如下一条要求:

1)已取得突出成果、通过中期考核批“百青计划”入选者

2)已取得突出成果、通过第一聘期(3)考核的人才特区特聘研究员。

3)我校其他取得突出成果的中青年教师(原则上人文社科类不超过45周岁,自然工程类不超过40周岁),如人文社科类教师主持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自然工程类教师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含课题)、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省部级科研/教学成果一等奖第一完成人,在影响因子大于20SCI期刊上发表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文章(综述文章除外数学学科采用数学类四大顶级期刊;考虑到业界影响,在PNAS上发表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文章的符合基本条件亦可申请

2.课题要求

团队申报课题应为新设立课题,已被国家、省市部门立项的课题不在本计划支持之列。课题应面向国际学科前沿、国家重大需求和交叉学科发展,开展原创性基础研究、面向需求应用研发,预期能够产出重大成果。

课题设计应积极对标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国家级项目和国家级重要人才团队项目,做好方案设计,为相应项目申报做好储备。

3.相关支持

学校给予每支入选团队100万元(文科)或200万元(理工科)的专项科研经费,由团队负责人按照学校相关规定进行管理使用。

申报程序

1.团队填写南开大学“百名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计划团队申报书》按顺序提供所列内容的佐证材料。

2.申报团队负责人所在学院对申报团队材料进行审核,学院学术委员会提出推荐意见,经学院党政联席会审议形成推荐报告,报学校人事处。

3.学校对推荐团队进行评审,确定第四批南开大学“百名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计划团队

三、学院工作要求

请申报的教师于202096日中午12:00前,将团队申报书、申报书所列内容佐证材料和申报统计表的电子版报送至商学院人力资源与学科建设办公室邮箱shangxybgs@nankai.edu.cn



附件1.“百青计划”团队申报书.doc

附件2.第四批“百青团队”申报统计表.xls


商学院人力资源与学科建设办公室

2020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