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新刃出鞘试锋芒

发布时间: 2020-09-17
浏览次数: 385

   ——南开大学2020年军训团15连、17连召开军训动员大会

913日晚南开大学2020年军训团15连、17连军训动员大会在八里台学生活动中心田家炳音乐厅举行,大会由军训团17连指导员张玉川主持,出席嘉宾有旅游与服务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中,总书记回信南开大学八名退伍大学生士兵代表胡一帆,南开大学2020年退伍大学生段世凡军训团15连、17连教官指导员和全体参训学生


会上李中军训动员讲话强调军训是大学的第一堂必修课,是对个人与集体关系的深刻感知,是对思想与身体的双重洗礼,是一个遵守纪律,服从指挥,强健体魄,磨练意志,提升国防意识,增强战斗精神的过程。李中对参训学生寄予厚望,期望参训学生能够传承商科学子的优良传统,在军训当中勇往直前,再攀高峰


作为今年军训团的特聘教官,胡一帆动情地讲述了大学时代军训对他将青春献给祖国的伟大决定的巨大影响,国防军事教育带给他的不仅是出色的能力,更是在艰难险阻面前不抛弃不放弃,咬牙坚持的决心与毅力。提到自己的军旅生涯,胡一帆感慨良多,并勉励在场的同学们在军训中养成的良好习惯坚持在生活中,贯彻于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的实践中。


随后,段世凡为在场学生进行了南开大学学生征兵政策宣讲,鼓励有志向的同学投身军营。17连指导员张玉川,介绍连队指导员、连长、排长。15连指导员刘文昊为参训学生介绍了南开大学2020年度学生军训期间军容风纪规定,17连副指导员刘美萱为参训学生介绍了南开大学2020年度学生军训期间内务卫生设置规定。


在连队大点名和介绍连队口号环节,洪亮的口号响彻田家炳音乐厅的会场昭示着在场参训学生昂扬的精神风貌和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信心。会后参训学生整齐列队归宿,精神昂扬,踌躇满志,期待军训正式开始。

(通讯员:张玉川、张好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