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党员先锋勇争先 迎新表率善作为

发布时间: 2020-09-17
浏览次数: 317

(通讯员卢彤菲毕媛)金秋九月,百年商科迎来了新一批研究生。为确保疫情期间研究生迎新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党员干部增强“亮身份、树旗帜”责任意识、服务意识、表率意识,商学院学生党总支在迎新现场设立党员先锋岗,让老生党员带领2020级新生党员共同参与迎新服务。

917日,先锋岗的党员志愿者早早来到迎新服务点,他们统一穿着红色院衫,佩戴党徽,用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精神状态迎接每一位入学报到的新生。在迎新过程中,学生党员们谨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岗位上积极介绍报到手续流程,为新生挑选院衫尺码、发放材料、主动帮忙搬运行李、答疑解惑,减轻新生初来学校的陌生感。

参与迎新服务的学生党员周昊说到:“作为在南开生活四年的老南开人,深刻体会了百年南开沉淀下的公能校训对众多南开学子的影响。恰值迎新季,作为一名党员,我主动报名参与学院研究生迎新工作,服务奉献同学。在迎新的过程中,有不少同学都向我询问入党的流程,感觉自己发挥了党员的积极作用。同时迎新工作中也认识了不少的新同学、结交了不少的新朋友,希望能够与大家一起共同学习、相互进步,在南开园中收获我们的成长。”

迎新党员先锋岗的设立,不仅帮助新生解决入学遇到的问题,也展现了南开大学学生党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用实际行动彰显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体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发挥了商学院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广大新生中树立了良好的党员形象,让党旗在迎新实践和服务中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