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南开大学学生团队获“尖烽时刻”大赛全国二等奖

发布时间: 2020-09-18
浏览次数: 390

(通讯员 周翠翠,李晗)913日,第十二届尖烽时刻商业模拟大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最终由南开大学商学院王谦老师指导的WEB团队获得全国二等奖和尖烽海报奖。

南开大学团队由商学院2017级工业工程专业李晗和赵雪瑞,2017级市场营销专业江定杭,2017级财务管理专业陈冰倩组成。本次比赛共包括三次沙盘模拟环节和一次商业视频展示环节。WTE队在前两轮沙盘比赛中均获得了市场第一的成绩,进入了决赛。决赛日进行的全国决赛主要分为两个环节:商演视频展示和沙盘模拟比赛,在总成绩中各占45%的权重。在沙盘模拟比赛阶段,WTE队第一回合就确定了发展方向,在随后的回合中一直稳步发展,却碍于成本问题,未能取得头名。在商演视频展示环节,WTE队凭借独特的情感营销手段和细致的财务预算,获得了评委老师的欣赏,并在答辩环节表现出色。最终在本次比赛中获得了全国二等奖和尖烽海报奖。

据悉,“尖烽时刻”商业模拟大赛是目前我国最大规模的国际模拟竞赛之一,每年都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国的优秀学生参赛,竞赛要求参赛者在虚拟模拟中运用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分析能力完成和解决真实商业活动中的多种任务与问题,同时以比赛为契机来搭建一个让参赛者交流学习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