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新形势、新商业、新思考》南开大学商学院高层管理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0-09-20
浏览次数: 309

2020年9月19日,由南开大学商学院高层管理教育(EXED)中心与校友企业—国民实业集团共同主办,由南开大学商学院思享会协办的《新形势、新商业、新思考》南开大学商学院高层管理论坛在社会山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南开大学商学院王迎军教授、南开大学金融学院周爱民教授、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孟繁强教授分别做主题演讲,南开大学商学院高层管理教育中心工作团队,国民实业集团代表,思享会代表及近200名企业家和管理人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论坛伊始,南开大学商学院高层管理教育中心执行主任程成老师代表主办方欢迎大家到来,程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南开大学的历史文化以及商学院的发展历程,讲述了在当下环境持续学习的重要性,号召大家关注幸福产业与未来产业,积极投身学习队伍。

国民实业集团社会山文旅港商业管理公司总经理李海英女士发表致辞,李海英女士作为南开校友,结合自己的工作发展,分享了在南开大学商学院EXED学习的心路历程及学习感悟。她还特别结合了自己对公司战略的认知过程,向在学期间的授课教师王迎军教授表达了感谢。

EXED特聘专家讲师、南开大学金融学院周爱民教授带来课题分享——《宏观经济分析》。周教授分别从康德拉季耶夫周期和国家战略两个角度解读国内外政治经济形势;从政治、经济、军事、种族等几个层次讲述了疫情后的展望。

EXED特聘专家讲师、南开大学商学院王迎军教授带来《竞争战略--构思一篇好故事》的课题分享。王教授将竞争战略比作一篇故事,通过万宝至微型马达公司案例和美国西南航空公司的战略故事,分别从故事的强度、广度、长度、内容四个角度讲述了应该如何修改和完善我们的“故事”,战略是关于事业的故事。

EXED特聘专家讲师、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孟繁强教授进行《组织逻辑与组织创新》主题课程分享。孟教授由浅入深,先介绍了组织的基本逻辑,接着介绍了几种组织结构,又分别讲述了这些组织结构的问题和优势,最后和大家分享了组织沟通的规则。

论坛在浓厚的学习氛围中圆满结束。开学典礼在即,欢迎大家积极加入南开大学商学院EXED,共同享用更加精彩的课程!

【招生进行时】新时代企业领导者(ELP)高级课程项目简介

【招生进行时】新时代管理精英(EBA)高级课程项目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