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校友,打扮家创始人崔健参加南开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类2020级本科生迎新大会并致辞

发布时间: 2020-09-26
浏览次数: 500

      9月12日下午,南开大学工商管理类2020级本科生迎新大会在商学院大报告厅举行。商学院党委书记孙跃,院长白长虹,旅游与服务学院党委书记徐虹,校友代表、2001届市场营销系毕业生、打扮家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崔健,两学院副院长、系所领导、部分教师代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迎新大会,大会由旅游与服务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中主持。工商管理类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此次大会。

一、大会开始,奏唱国歌

      迎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二、商学院院长白长虹致辞

      白长虹对所有2020级新生表示祝贺,并为他们能在疫情中克服重重困难圆梦南开点赞。他强调了南开商科教育的宗旨是培养服务中国、影响世界的商界精英,教授面向中国、影响世界的学科知识,希望新生同学们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学会认知、学会做事、学会共同生活、学会生存。

三、旅游与服务学院党委书记徐虹致辞

      徐虹向所有2020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她强调,大学是全新的起跑线,同学们要共同学习,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同时要在学习中学会问问题,做到端正态度、塑造能力、储备知识。

四、本科生班导师致聘

      在迎新大会上,商学院党委书记孙跃、旅游与服务学院党委书记徐虹为2020级本科生班导师颁发聘书。

五、教师代表、2020级工商管理一班班导师、旅游与服务学院成红波讲话

      教师代表、2020级工商管理一班班导师成红波,讲述了担任班导师期间与学生相处的真实故事,表达了班导师愿意为新生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撑起天空、保驾护航

六、校友代表、打扮家创始人兼 CEO ,2001届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生崔健讲话

      崔健讲述了南开大学对自己世界观的建立产生了巨大影响,希望新生同学们在大学时期珍惜时光,为日后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他分享了毕业后创业的宝贵经历,鼓励新生同学们在人生道路上追求本心,找到自己的热情所在并坚持钻研。

七、高年级学生代表、天津市学联主席、南开大学学生会主席、 2017级工业工程专业本科生李鹏程发言

      李鹏程对2020级新生表示祝贺和欢迎。他借助网络时代关键词,鼓励同学们找到自己的人生关键词。他结合自己在青马班的经历,鼓励同学们要树立理想信念、牢记学生本职、感受时代温度、关注时事热点。

八、新生代表、2020级工商管理类本科生姜鑫鹏发言

      姜鑫鹏回忆了自己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努力学习、克服困难的过程,他相信全体2020级工商管理类新生将会公能兼备、脚踏实地,在两个学院共同搭建的广阔平台上展翅翱翔。

       “渤海之滨,白河之津,巍巍我南开精神……”迎新大会在全体师生齐声高唱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新百年新商科,相信所有2020级新生定将不负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