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2020行业生态发展研究联盟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9-26
浏览次数: 316

2020924日,由南开大学现代管理研究所、南开大学商学院校友事务中心联合主办,南开大学EMBA北京校友会承办、南开北京校友会协办的“2020行业生态发展研究联盟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南开大学商学院的教师和北京校友企业及其他企业和媒体的代表参加了会议。与会代表就行业生态化发展问题进行了探讨,并达成创建行业生态发展研究组织的共识。

南开大学现代管理研究所所长吕峰老师在发言中谈到,现代管理研究所是南开大学商学院的“新型科研平台”,目的是整合校内外、国内外知识与智力资源,搭建理论界与实践界沟通合作桥梁,创建较强影响力的智库,以管理学研究的最新成果服务于管理实践,实现“政产学研”共融共振。吕老师同时介绍了行业生态化发展的趋势及企业加强对这一趋势关注与研究的必要性。

王学秀老师介绍了国内外行业生态化发展的情况,就创建行业生态发展研究组织问题进行了交流。

与会代表公能艺嘉(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亚振家居等企业代表就企业成长过程遇到的组织与环境问题、行业生态化发展的趋势、国内外先进企业的生态构建模式、企业生态化发展的措施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南开大学现代管理研究所倡导基于管理实践的研究,力图在对行业生态化发展的研究与探索过程中,强化高校、政府机构、企业之间的紧密合作,推动中国企业管理实践的持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