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金秋送爽,云端相会 南开大学—诺欧商学院合作举办本科双学位项目 新生见面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9-29
浏览次数: 661

2020 年 9 月 28 日北京时间 18 时 30 分,朝气蓬勃的2020 级诺欧项目新生早已落座于商学院大楼翻修一新的智慧教室,南开大学—诺欧商学院本科双学位项目新生见面会正式开始。 法方和中方项目负责人Sarah Cooper女士、李凯教授、项目协调人 Wu Min 女士、新生班导师王晶和国际交流与认证办公室管理团队共同参会。 

  • 教师寄语 

法方项目负责人 Sarah Cooper 女士:在国际化潮流和趋势下,我用英语向同学们问候和交流。刚开始开口说英语可能很难,我相信在老师们的帮助和你们自己的努力下,英语水平会不断提高。中法诺欧项目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国际化平台和跨国团队协作的机会,大家能够共享更多新思想新理念,有助于提高同学们解决问题和辩证思考的能力,从而接触到一系列国际学术平台。很高兴能和你们云端交流,希望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能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专业学习的知识,与同学们共同进步。 

法方项目协调人 Wu Min:我非常希望同学们能够寻找更多机会提升英语水平。如果未来有意愿奔赴法国学习,就一定要把自己的英语提高到国际通用专业水准,尤其是要注意应用型英语口语。能有幸学习双学位国际项目,进而奔赴法国学习,同学们会与来自全球不同国家的国际学生相互交流,获取更多更专业的项目资源。

中方项目主任李凯教授强调了该项目对学生的高标准要求,即开放的(Open),国际的(International) ,数字化的(Digital)。能在中国数字技术发展势头强劲的数字经济时代,在中国学习电子商务专业是一件最幸福的事情。当今多数互联网企业正积极应对国际化和数字化的挑战和机遇。我希望大家把自己当作平凡而不普通的南开学子,中法双方会投入最好的资源对同学们进行培养。 

王晶老师作为南开最优秀的班导师之一,刚带完大四毕业班,又来到诺欧项目新生中间,向同学们提出自己的希望和建议。希望同学们在班干部的带领下,公能兼备,学习蒸蒸日上。 

见面会最后,学院国际交流与认证部门负责人李嵘分别介绍了经办国际交流和认证工作的王静怡、付婷倩两位老师以及大一助管王婧婷和张蕙楠。李嵘带领全班同学逐一破冰(Ice Breaking),加深了同学们对中法诺欧项目班集体的团队归属感。希望同学们能够像兄弟姐妹一样互爱互助,成为一个温暖的大家庭。 

  • 新生风貌 

见面会上,同学们对法方诺欧商学院远道寄来的 40 份大礼包表示感谢。不仅如此,从双学士学位的授予到如何使用诺欧的 VPN 在线共享国际数据资源等,同学们与诺欧老师们在云端也积极互动。

 

期待不久的将来,40 位南开骄子能秉承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为南开双一流国际化建设贡献自己最强大脑,激起南开新百年的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