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推动会

发布时间: 2020-09-29
浏览次数: 244

(通讯员 周翠翠,胡谨然)9月25日下午,南开大学商学院“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月”启动仪式暨2021届毕业生就业推动会在商学院小报告厅如期举行,会议由南开大学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娜主持。会议采用线下结合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展,共计200余名学生参加。

李娜老师表示,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下,就业工作也面临更大的压力和更多的挑战,此次商学院就业推动会旨在引导毕业生们识别外部环境,明晰就业形势,同时能够进行积极的自我探索,主动出击,抓住每个就业机会。

就业推动会首讲邀请到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校园招聘经理高璐,针对商学院学生进行招聘宣讲。通过公司发展历程、组织构架、市场布局、社会责任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中建五局公司,并充分介绍了学生关心的青苗计划、薪酬福利、招聘需求等内容。

南开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团委副书记李军老师在推动会现场为同学们进行了国家就业政策讲解和就业方向指导,分别从国家层面、学校层面、个人层面进行就业前景解析,逐步深入挖掘就业重难点,分析考研、就业、出国三种选择的利弊。提倡将个人规划与国家政策形势相结合,早做准备,找准定位,保持开放心态。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干部段先超老师从实务角度为毕业生们开展了讲解。段老师分析了近三年商学院毕业生就业去向、就业特点,并结合就业季如何准备、调整就业心态等部分进行充分讲解,事例生动,内容翔实,为同学们提供了有效的就业指导。

据悉,为更好的服务商学院学生生涯发展与就业求职,商学院将启动“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月”工作,系列活动将依托商学院学生职业发展协会,联动学院就业专职干部,结合学院5A就业指导体系,充分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求职就业,助力商学院学生顺利求职,安心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