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袁如同学社区抗疫行动受到当地市委的鼓励与感谢

发布时间: 2020-10-04
浏览次数: 229

疫情期间,商学院袁如同学在院团委及青年志愿服务中心的鼓励和支持下,秉承“志愿于心,奉献于行”的志愿精神,积极响应当地市政府号召,加入了当地返乡大学生抗疫志愿者的行列,积极践行“知中国服务中国”的南开精神,将小我融入大我,为家乡抗疫工作贡献了一份个人的力量。并因此收到了市委的感谢信:


当得知政府召集大学生防疫志愿者的消息后,袁如积极报名。按时在村委报道,加入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第一线。在此期间,袁如参与的工作包括村口值守,登记进出人员并进行体温测量、酒精消毒;驱散聚集人员,宣传防疫知识;分发口罩;帮助中老年群体注册健康码等等。在志愿服务过程中,袁如很好的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她不怕苦不怕累,听从指挥,认真完成每一项工作。与同伴配合融洽,对村民礼貌劝导,更是展现了南开学子用青春奉献祖国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无情人有情,作为一名普通的大学生,能够为抗疫工作尽一份力,以表爱国之心、团结之情、奉献之意,我深感幸运。以后我还会参加更多的志愿活动,能为家乡、为社会做点事,即使辛苦,也很快乐。”袁如说。

“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能永不干涸”,秉持“志愿于心,奉献于行”的志愿精神,肩负“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南开使命,我南开学子在疫情期间展现出了“最美的身影”!

(通讯员:苏比伊努尔、刘家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