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开展2020年“民族团结教育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12
浏览次数: 34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比伊努尔 黄小玉)近日,2020年“民族团结教育月”系列活动少数民族同学交流暨经验分享会在商学院举行。会议由商学院2019级辅导员、商学院少数民族事务管理专员苏比伊努尔·阿卜杜拉主持召开,商学院少数民族优秀学子、2019级优秀班团骨干代表以及少数民族新生参加。

  商学院2017级会计学专业本科生、南开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尼加提·麦麦提吐逊分享了支教保研经验。他回顾了习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鼓励大家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活动,锻炼能力。 

  商学院2019年度优秀士兵朱马别克分享了参军入伍两年的心得体会。他表示,两年军旅生活让他接受了当代军人核心价值观的洗礼,学会舍弃,成长蜕变,虽然戎装已脱,但他将继续以军人的身份迎接人生未来的挑战。 

  商学院2019级少数民族优秀学生骨干、朋辈导师也进行了发言。张毓林同学介绍了担任学生干部需要具备的能力,肯定了积极竞争的必要性。刘乐川同学分享了担任大学班长的心得体会,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高云思同学介绍了学生组织与社团的区别,并分享了加入学生组织或社团所带来的积极影响。

  少数民族新生热情高涨,与参会的学长学姐进行互动,并就班委、社团组织、选课、保研等提出问题。学长学姐们悉心解答,与新生进行了充分交流。参会新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大学生活充满期待与信心。 

  苏比伊努尔作总结发言,启示同学们充分利用身边的资源,强化时间管理,做好未来规划,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加强与各民族同学的交流、交往、交融,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遵守校规学风建设,期许少数民族学生“高标准、严要求、同标准”,在南开开启美好生活。 

  据悉,商学院将继续开展“民族团结教育月”系列活动,以学促行,加强学生的民族认同感与归属感,促进民族团结与文化交流,搭建好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新平台。

编辑:郝静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