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青志成功举办“品美食,悟文化,促团结”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13
浏览次数: 229

(通讯员:苏比伊努尔、刘家晖)9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表彰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指出各民族一定要亲如一家来共同促进社会主义发展。为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在我校“民族团结教育月”的背景下,商学院团委青年志愿服务中心于1011日在八里台校区二食桥头开展了“舌尖上的民族”主题活动。

 

该主题活动主要由“民族趣味游戏和民族特色美食”两部分组成。民族趣味游戏主要有黎族的跳竹竿和壮族的板鞋竞速,同学们可以通过参与游戏来获得美食体验券。民族特色美食种类很多,藏族风干牦牛肉、苗族茶饼、白族大理乳扇、维吾尔族馕、土家族芝麻饼、傣族腌萝卜干等十几种风味美食,各种美食可以通过游戏获得的美食体验券来换取品尝。

 

 

在大家品尝的过程中,还有专门负责美食讲解的同学为大家普及各名族美食的来源及相关的民族文化,让每一位参与者都能对各少数民族有更多更深入的了解。参与活动的同学络绎不绝,活动历时约3小时,参与者超过200人,关于活动的线上推送阅读量也高达900余次。可见对于民族美食及民族文化,同学们都有着很高的热情。


参与活动的2020级晋美多吉说道:“作为一个藏族的同学,这次活动使我感触颇深,大家都能通过品尝我们民族的特色美食对我们的民族文化有更多的了解,我也对其他的民族有了更多新的认识,这是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的直接体现,这次活动的举办,让离家万里的我感觉非常温暖,与此同时,参与活动中志愿服务中心的学长学姐积极宣传劳动光荣,浪费可耻,呼吁光盘行动,保护生态环境等等,活动形式虽然相对简单,但很有高度和内涵,我很喜欢这次的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在实际体验中学习和了解到了各民族不同的文化,加强了同学们对于民族团结的意识和信心,也为民族团结教育月增添了十分精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