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暨教工党支部书记例会

发布时间: 2020-06-03
浏览次数: 69

(通讯员 王媛媛)63日下午,商学院党委在商学院818召开教工党支部书记例会。学院党委委员和全体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孙书记传达了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孙书记重点在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组织师生、凝聚师生和服务师生七个方面对学院的基层党支部建设提出要求。提出要进一步强化基层党支部的功能,切实提升党支部和党员的执行力和落实力,把基层党支部的活力充分焕发出来。

  


孙书记在课程思政、三全育人、党建与学科发展三个方面为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将课程思政原理的三个层次、课程设计的五个环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之后,孙书记强调,要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和各环节,形成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心理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资助育人、组织育人长效机制。这是我们党在不断加强与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探索中形成的宝贵经验。通过“三全育人”和“十大”育人体系的构建,实现学院各项工作协同协作、同向同行、互联互通,使思想政治工作有效融入人才培养各环节。

  



会议的最后,全体党委委员和教工党支部书记就学科评估中的指标体系,学科现状、短板分析,存在的主要问题,改进措施及建议等方面进行深入的讨论。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要继续发扬支部党建在学科建设和日常工作中的引领作用,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调动所有党员的积极性,投入到“双一流”建设中,为学院的后续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