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南开大学商学院EMBA团队参赛戈15感言

发布时间: 2020-10-18
浏览次数: 359

“戈15”,我们南开商学院EMBA组19名校友,为成长和不同寻常的经历而来,并且戈赛完结每一个人都收获了一众亲人般的姐妹兄弟,每一个人都在爱里从不同维度放下、自问、思考、成长、超越,扎实践行了母校的校训“允公允能、日新月异”,有的关于生命、关于运动,有的关于事业、关于爱情,有的关于做事的方法、关于前方的路,下面让我们一起看看大家的思考和成长。


1、张防——自己一直喜欢运动,也一直坚持运动,从来没有想到戈壁去证明自己,这次我做了领队,责任重大,不敢懈怠,通过4天,茫茫戈壁,和队员们不分离的121KM,从领队这个职责出发,让我对一切有了新的认识,那就是团队力量大于一切!有三点认识:

第一、 团队榜样

团队中每一人都是榜样,在团队中,不能抱怨,当你离开喧嚣的城市,脚下是各种复杂的地况的时候,需要团队凝聚力,每一个人向团队中优秀的人学习,去分担或去多承担自己的那份责任,汇聚在一起,团队无坚不摧,这一点大家做到了!

第二、 磨练意志力

我自己把运动做成了习惯,没有想到这一次,第一天就因为一双新鞋把我双脚的脚后跟都磨破了,在后面的三天克服脚后跟的疼痛,继续走了90多公里,在赛道上没有觉着怎么样,但是一到终点自己的双脚就迈不动了,突然就不能走路了,之前是什么可以让我走下来,那就是团队的使命感,给我的强大意志力,做为领队,更不能叫苦叫累,我做到了。其他队员也是遇到了各自的问题,大家都为了团队,在强大意志力的支持下,做到了一起出发,一起到达,他们也做到了。这是未来我们的精神财富。

第三、 在路上的坚持

四天的出发,到终点,确确实实是个体力活,我自己的体会,把今天任务分割一下,给自己一个小目标,然后一个一个攻克,坚持不松懈,突然你发现你已经抵达终点,也不是很累。未来的工作和生活,希望大家把戈壁的感悟,融入到大家的未来,在路上的坚持!以小见大!


2、董艳俊——不一样的2020年,不一样的戈壁战友!感恩遇见,感恩兄弟姐妹的相互帮助扶持!让我在其中感受到满满的正能量!今年有点小遗憾,没参加B队参与全程,争取戈16和战友们一起出发,一起走完戈壁!再见戈15,期待戈16!


3、郭宏杰——穿越南极过程中,在朝不保夕、生命希望渺茫的情况下,沙克尔顿临危不惧的坚毅与诚信,保持船员士气,维持团队精神的领袖特质,以及28个队员,彼此信任,齐心协力,不抛弃、不放弃的团队精神,使大家共同完成使命。我们走戈壁同样,一为“从众”,一切行为以战斗集体为重;二为“利他”,以帮助同伴为己任;三为“超越”,在战胜困难、完成挑战的过程中不断超越自我。这就是我所崇尚的戈壁精神,也是个人穿越戈壁的意义所在。


4、高聚武——旧伤发作,未完戈赛。遗憾终生!走完多好!


5、赖长萍——南开团队团结协作一起走过茫茫121公里戈壁,每个人用信念和毅力以及唯达目标的决心,取得完胜,将自己前半生粉碎在戈壁沙漠中,开启自己新的后半程人生,感觉自己仍然年轻,还有更大的人生目标去奋进。


6、李璐媛——四天-徒步121公里,参加戈赛前我们从未凑齐过,彼此还很生疏的临时团队在点将日终于会师了,相处的日子里一起相爱相杀,大杯喝酒,大块吃肉,大笑大闹,一起出发,一起摘掉平时身处在各自的工作生活圈子里不可避免的自带面具,而聚集到一起的我们恰恰不需要再带面具,找回那个更本真的自己,我想这就是戈十五的魅力所在,感谢公能战队每一位的付出,至情至性的戈友们,爱你们,让我们期待下一次的疯狂之旅,,毕竟——再不玩儿我们就老了!


7、李敏——感叹生命和身体的潜能,以前从未走过这么远的距离,且发现自己还能走的更多,做到更好,所以有生之年不设限,去尝试吧,遇见未知的自己,会很惊喜、会更精彩。

致敬所有的深情——战友之间共患难的淳朴情谊,让我们敞开心扉享受友谊的欢乐;致敬曾经爱过的恋人,弥足珍贵的情谊温柔了岁月,丰满了生而平凡的我。

愿往后余生可以成为更好的自己,和爱的人迎着每一个日出日落在人生路上尽兴奔跑。


8、林秀文——一百二十多公里

        用脚丈量戈壁

        一直向前

        渐渐麻木了的双腿不曾停下脚步

        我不知哪来的力量

        加油南开、加油南开…

        正是这群南开姐妹兄弟

        我忘记了疼痛

        超越了自我

        感动于生命中的神奇

        感恩所有姐妹兄弟!


9、刘夏——起初报名参加戈壁徒步,对我来说是对远方的向往,更多的是冲动。最后虽然只走了一天,但是我深深地体会到,人的胸怀和视野原来可以靠脚的丈量来拓宽的!


10、刘新颖——感恩巍巍南开 感恩茫茫戈壁 感恩这一群靠谱的兄弟姐妹 让看似艰辛的这一程变得如此欢快与温馨 相信我们会珍藏这份温情于心尖直到永远  加油


11、刘永超——金秋十月,大漠戈壁,我有幸代表南开大学商学院参加行知探索举办的玄奘之路戈壁挑战赛,四天三夜风餐露宿,日夜兼程,感慨良多,受益匪浅。我感受到这不仅仅是在戈壁滩上徒步走100多公里,更重要的是通过这个“行”的过程感悟到更高的“知”,这个过程使我逐渐由封闭一步一步缓慢的走向开放,好比工作生活中如何能够有勇气踏出自己的舒适圈,有胆识做自己没有把握的开创性的事情,如何能够坚定的持之以恒的做正确的事情,相信时间的力量,不投机不耍花招,春种秋收,结硬寨,打呆仗,步步为营。最最扎心的是使我感受到能够如何放下所谓的“面子”,更加有追求事物的本真之美,洒脱逸兴之妙。最后借用一代石油大亨洛克菲勒的一句话来表达我的感悟,Don't afraid to give up the good to be great. 戈15再见,戈16你好!


12、梁宇——这是一段不寻常的日子。在举国欢渡双节之际,我们却在塞外的荒原,听着风声,伴着黄沙,前行!我们彼此手牵手走在冰冷的戈壁滩,温暖着彼此的心。就这样我们共同经历了人生不同寻常的四天三夜。就像那些戈壁的遗迹,千年后人们依然会记得这里发生的一切。这是爱!一种不同寻常的爱!每每想起,不由潸然泪下……


13、欧阳美珍——按照戈赛规则,南开19人战队要想夺得沙克尔顿奖,有且只有一个医疗退赛名额。体验日第一天,有位队友因严重脚伤被迫医疗退赛,后面3天的竞赛日,对于南开战队来说就是背水一战了。最后B队17位勇士克服各种伤痛与困难全员平安完赛,成功获得团队沙克尔顿大奖!感恩所有的鼓励支持、守望相助与隐忍坚持,21位南开师生一步一个脚印,让南开的大旗飘扬在广袤的大漠戈壁,让巍巍南开精神在玄奘之路上得以践行,当南开勇士们手挽手冲向终点的那一刻,当南开校歌在终点庆功宴奏响,作为南开人,满怀骄傲与自豪!


14、宋伯宁——“只问自由,只问盛放,只问深情,只问初心,只问勇敢,而无问西东。”


15、孙富杰——敢问路在何方 路在脚下

 敢想,确立目标,超越舒适区,挑战自我!挑战极限!

 敢干,不惧困难,坚持日常锻炼蓄能。

 感恩,为了共同的目标的团队,感念大家的互帮互助奋力前行。

 感悟,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有发心,肯坚持,强协同,共互助。定能攻无不克,战无不胜!

16、王兴灿——关于这次的玄奘之路的两点感悟: 

第一、团队:当我和我的戈15站在这片荒芜的沙漠中时,我们已不再是一个个体,而是所有人融为了一体。 

第二、目标与坚持:人生旅途一点不容易,就算我们信心满满,斗志昂扬,但我们必须面对很多可预知和不可预知的挑战,但只要目标清晣,方向正确,剩下的就交给忍耐和时间吧。


17、万兵——三点感悟:1、目标明确,我们从踏上征程的一开始就有一个明确的目标—沙克尔顿奖,商学院的同学大多都是有故事的,要成事首先也应该明确坚定自己的目标;2,团队的力量,我们的团队实力高低各有不同,但每一个人都贡献自己的力量,互相帮助、互相鼓励、相互包容,最终一起走到终点;3,信念,茫茫戈壁寸草不生,路途是遥远的,是艰苦的,路上我们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大风、严寒、体能透支等,就像我们在创业路上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一样,我们们用自己坚定的信念一一解决它,终会走到终点捧起奖杯。最后祝愿每一位小伙伴都捧起自己生活和创业路上的奖杯,无论先后!


18、王建军——1.成功需要信念,行动,坚持,再坚持然后超越自我。2.团队的力量无穷大


19、赵艳玲——“有人问我,为什么去走戈壁,说实话,我也不知道,想走就是了,走也就走了,走下来也就走下来了,你走与不走戈壁都在那里,总有一天你会去走,至少,我知故我在,终于走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