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面向新生宣讲公能素质教育

发布时间: 2020-10-21
浏览次数: 23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美萱 张玉川)商学院重视公能素质评估工作,结合商科特色,不断创新评估形式,鼓励学生全方位发展,全方位提高综合素质,争做“公能兼济”的时代新人。

近日,南开大学“公能素质教育”理念及“立公增能”学生发展辅学支持体系宣介会在商学院举行。会议由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娜主讲,2020级兼职辅导员刘美萱主持会议,2020级工商管理类全体新生参会。

李娜以百年南开校史和百年商科发展史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为新生讲述“公能素质教育”的理念、宗旨、目标等相关情况,通过解读“公”“能”二字背后的内涵,帮助新生理解“立公增能”的使命和成为爱党、爱国和爱社会主义相统一的时代新人的担当。

李娜还介绍了“立公增能”辅学体系的核心要素、运行机制、内在价值,以案例教学的方法,围绕“三公五能”指标体系的衍生,宣讲南开独特的育人模式。结合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启示、能力培养、技能获取和生涯决策等知识,引领新生树立远大理想,并与学生一同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学生从认真学习校史、学科史入手扎扎实实做好“四史”学习,为成为真正的优秀的“南开人”做好准备。

最后,李娜对2020级新生提出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尽快转变学习模式,适应大学学习节奏,不断提高独立生活能力,也逐步加强团队协作,成为公能素质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