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学生党总支启动“四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25
浏览次数: 220

(通讯员卢彤菲毕媛)为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抓实商学院分党校党员培训方案要求,学生党总支近期启动“四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商学院全体新生党员、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线下参会,其他党员线上参会学习。

会上,商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李娜以“加强‘四史’学习教育,筑牢初心,勇担使命”为主题讲授党课。她强调,学好“四史”是要从近代中华民族苦难史中,寻找坚定理想信念的直接动力;是要从近代中华民族历史发展逻辑中、从中华民族命运根本扭转原因中,找到坚定理想信念的答案;是要充分看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巨大成功,生动地展示社会主义优越性和生命力。

随后,南开大学校友代表,摩根大通天津分行行长阎淬,围绕商科学生专业特色,从改革开放讲起,就中国银行业及外资银行在业务、体制等方面改革的具体过程和举措展开了回顾和讲解。并最终得出在中国,银行业的发展成就得益于改革开放的正确决策。

参会的新生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学院学生党总支开展的“四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深刻领会了学习“四史”的重要意义和习总书记所说的“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的深刻内涵。

据悉,本次活动也是商学院学生党总支为迎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对标争先担使命,商青建功迎百年”理论学习百讲工程之一,未来商学院学生党总支将继续推进百讲工程,深耕“四史”教育与专业特点相结合之路,全面提升学生党建工作质量,切实引导学生党员在深化学习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