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与兄弟高校开展党建工作专题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0-10-26
浏览次数: 37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媛媛 李娜)1019日上午,天津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郝存江一行来到商学院,双方重点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课程思政推进和“四史”学习教育等内容在党建活动室开展专题交流,商学院党委书记孙跃、分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娜、党委秘书陈红艳、学生党总支全体成员出席座谈。


会上,孙跃首先对商学院党委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整体介绍,特别是分党委按照学校总体要求和统一部署,充分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双一流”学科建设和商科特色,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将党务工作抓紧抓实,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王媛媛汇报了教师党支部建设情况,卢彤菲汇报了商学院分党校建设情况,曹莲娜汇报了本科生支部建设和创最佳党日活动开展情况。

郝存江也介绍了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党建工作概况,特别是围绕学科特色开展党建的经验做法。双方与会师生党员代表就教工支部建设思路、“三会一课”落实情况、特色党日活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实效性、学生党员发展质量把控等方面的工作进行充分交流。随后,两个学院师生代表共同参观了“爱国奋斗公能日新”南开大学百年校史主题展览。




通过本次工作交流会,双方对高校党建工作、课程思政建设和“四史”学习教育等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取长补短,一致努力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融入到学习工作的方方面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长抓思想建设,真抓组织建设,促进事业的全方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