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举办“开创高校民族团结新局面”主题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2020-10-29
浏览次数: 20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比伊努尔 杨乐渊)近日,南开大学商学院第十四期商青团校“倚荷听雨,共约商青”开学典礼暨“开创高校民族团结新局面”主题教育讲座于商学院举行。天津市社会主义学院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天津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研究员吴星辰教授,商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商青团校指导老师苏比伊努尔·阿卜杜拉,第十三期商青团校校长董绮梦,第十三期商青团校教务部部长来则兴、谢延霖,商学院团委组织中心主任高蕊,第十四期商青团校部长、干事、学员及第二党支部入党申请人参加活动。

  吴星辰在讲座中强调,要把民族团结作为战略性、基础性、长期性工作来做。他介绍了我国社会主义新型民族关系的基本特征、我国民族领域重点工作的新特征以及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的认知等内容。通过若干具体鲜明的例子,吴星辰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民族团结是国家安全、国家统一、国家稳定的基础前提,更加体会到民族团结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苏比伊努尔最后发言说,通过此次开学典礼暨民族团结主题教育讲座活动,希望同学们可以更好地认识彼此,认识商青团校,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使命的丰富内涵,将民族团结教育月主题课程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自身发展的动力,为高标准服务我校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