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举办“品美食,悟文化,促团结”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28
浏览次数: 16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比伊努尔  刘家晖)近日,商学院团委青年志愿服务中心在八里台校区二食桥头开展了“舌尖上的民族”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由民族趣味游戏、民族特色美食两部分组成。同学们可以通过参与黎族的跳竹竿和壮族的板鞋竞速游戏,获取藏族风干牦牛肉、苗族茶饼、白族大理乳扇、维吾尔族馕、土家族芝麻饼、傣族腌萝卜干等十几种风味美食体验券。

  过程中,还有专门负责美食讲解的同学为大家普及各名族美食的来源及相关民族文化,让每一位参与者对各少数民族有更多深入了解。参与活动的同学络绎不绝,活动历时约3小时,参与者超过200人。2020级晋美多吉在参加完活动后说:“作为一名藏族同学,这次活动的举办,让离家万里的我感觉非常温暖。”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在实际体验中学习和了解各民族不同的文化,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对于民族团结的意识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