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考评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 2020-10-29
浏览次数: 26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曹莲娜 陶青华 杨定)10月25日,“砥砺成才担使命,商青建功实践行”2020年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考评会举行,围绕“全面小康,担当有我”投身脱贫攻坚实践行动、“圆梦小康,我心向党”迎接建党100周年实践行动、“返家乡,在行动”助力家乡发展实践行动三个主题,12名参评学生对暑期社会实践过程及个人感受进行了汇报。

  2018级本科生闫明伟返回家乡,通过走访调研、深入基层,助力贫困地区脱贫摘帽。各实践队员充分展现自身才能,将所学书本知识与实际社会情况紧密结合,为贫困地区脱贫致富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2019级本科生魏可滢通过探访革命故地,感悟红色文化,对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与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的理想信念。2019级本科生冯小珊讲述了自己的基层挂职经历与感受,进一步发扬了“知中国,服务中国”的南开传统。

  未来,商学院将继续深化实践育人,引导学生谨记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实践,在平凡中做出不平凡”的嘱托,在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