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组学生党总支织参观“廉润初心”主题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 2020-12-06
浏览次数: 393


(通讯员 屠春丽 毕媛)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引导学生党员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营造崇德尚廉、风清气正的文化氛围。近日,商学院党总支组织学生党支部纪检委员等党员骨干前往天津市和平区参观“廉润初心”主题展览。

在前往主题展的路上,商学院学生党总支纪检委员张玉川对在场的党员骨干进行培训,他强调党支部要注重队伍建设,积极响应全面从严治党的号召,各位党员骨干要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将廉洁意识入脑入心。

 “廉润初心”主题展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学生党员在党总支的有序组织下从展厅第一层到第四层,依次参观了中国古代廉政制度文化展、中国古代廉政思想文化展、中国古代廉政行为文化展以及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展4个主题展览。每个展厅都以“廉”为主题,以“初心”为主线,采用传统文化和现代科技相结合的方式,精选古代铜镜、竹刻、竹扇、玉石等展品,以古喻今、以器载道,全方位展现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廉政元素和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的探索历程,警示广大党员廉洁清正、洁身自好。在参观过程中,所到之处,每一位党员都认真驻足观看、细细品味,静心感受前辈先贤的高风亮节、廉语廉行,自觉接受廉政文化熏陶。

通过参观学习,学生党员都充分认识到清正廉洁不是一时一刻的事,要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自觉“尊廉、守廉、倡廉”,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