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南开大学商学院举办2020级内蒙古、山西籍新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12-14
浏览次数: 497

(通讯员 罗欢 徐琳)1210日下午4点,南开大学商学院在A301举办了2020级内蒙古、山西籍新生座谈会。

商学院副院长张继勋,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娜,山西省招生组组长游江波,内蒙古招生组组长马春波,2017级数学科学学院山西籍本科生文志彦,2018级商学院内蒙古籍本科生王一多,2019级外国语学院山西籍本科生赵妍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助理徐琳主持。来自八里台校区各学院的六十余名2020级内蒙古、山西籍本科新生参与了此次座谈会。

张继勋首先对“学院包省”后南开大学2020年在山西和内蒙古的本科招生情况进行了总结。他表示,今年招生取得的成绩是各位老师和志愿者们共同努力的结果,希望大家在未来的招生工作中再接再厉,也祝愿各位新生能够在南开度过愉快的四年。

随后,山西省招生组组长游江波介绍了山西省今年的招生情况,并鼓励新“南开人”多多参与招生宣传工作,并对未来的招生志愿者同学提出了“三要”的建议。第一是要爱南开、有热情、有诚意,培养自己的团队合作能力和沟通能力;第二是要知己知彼,在对比中发现南开的优势所在;第三是要善于利用多种渠道进行宣传,如返校宣讲、建立家长群等,有针对性地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内蒙古招生组组长马春波介绍了内蒙古较为特殊的志愿填报方式和南开的大类招生政策对考生的利好优势。他对志愿者的辛勤付出表达了感谢,招生组随时欢迎大家的加入。

接下来,三位优秀的高年级本科生代表与2020级新生分享了她们在大学生活中的体会与感悟。赵妍告诉大家,大学期间最重要的是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优秀没有绝对的定义,希望大家能够选择自己真正喜欢的事情并将其做到极致;王一多认为时间管理和目标管理是大学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两种能力。在时间管理方面,要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时间分配方式,努力让课堂时间更高效,在学习、学生工作、社会实践与公益活动之间寻求平衡点,并培养一个爱好来帮助自己抵御心理压力;在目标管理方面,学会独立思考,结合自身实际尽早设立一个大目标,并以每学期、每周具体化的小目标驱动自己不断朝着这个方向努力;文志彦为大家介绍了研究生支教团的基本信息与选拔情况,并建议有志于加入支教团的同学坚定志愿初心,多多参与公益服务活动,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教学能力。

徐琳对几位嘉宾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并对参会的2020级新生提出了几点期望。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结合自身兴趣、性格与能力做好生涯规划,以生涯目标指导大学四年的时间分配,清晰自己的定位,努力提高学习成绩,不忘总书记的嘱托把小我融入大我,在南开学习期间修炼好基本功,立大志才能办大事,也欢迎同学们充分利用商学院的学习环境,在遇到困难时向商学院老师寻求帮助。

会后,游江波和马春波分别与到场的山西籍和内蒙古籍新生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沟通。

据悉,商学院为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每位2020级新生准备了“励学礼包”,内含百年校庆护照和定制文具作为纪念,让参会新生确实有回“家”的感觉。